旗下微信矩阵:

资本市场独特旅游题材:天津“航母”进入新三板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2013—2017期间二、三季度游客人数占比分别为66.62%、67.26%、68.72%、65.80%、 65.33%,五年期间平均占比为 66.75%
2018-02-24 07:54 · 微信公众号:挖贝网  李矛   
   


  天津滨海泰达航母旅游集团(简称,泰达航母)要来新三板。这是新三板,乃至国内资本市场最为独特的旅游题材。

  泰达航母是以“基辅”号航母为游乐载体进行开发,提供航母观光、武备展示、主题演出、会务会展、娱乐休闲、国防教育、拓展训练、影视拍摄等服务。

  2017年游客超过6.4万,新增添了“航母编队”旅游景点。

  去航母上看什么?

  泰达航母将“基辅”号航空母舰进行改造和恢复,在*程度保留原舰原貌的基础上,通过高新技术改造、创造了可供参观的军事项目,游客可深入到航母内部进行游览。

  目前,该航空母舰舰体已对外开放面积达8万余平方米,观光景点包括飞行甲板、航母机库、原舰武备展示、航母舰岛、反舰导弹库、声呐舱、水兵生活区、水兵勇士走廊、锚揽舱、情报舱、作战指挥中心、舰船发展史、航母科技馆等几十个项目。

  飞行甲板——“基辅”号航母是世界上*艘可以供战斗机垂直起降的航空母舰,飞行甲板便是供战机垂直起降的平台,斜角6度,长189米,宽20米。

  航母舰岛——相当于航母的耳朵,共有 8 层,其中重要的部分就是导航雷达,在海上需要通过它们来确定方位、找到航线。舰岛内部则是航海舰桥、飞行值班室等区域。

  作战指挥中心——是整个基辅航母的神经中枢,是整艘军舰的大脑位置。设有两个指挥室,当舰岛一旦遭到攻击破坏时,那么被隐蔽在甲板以下的这个指挥室便可以继续发挥作用指挥作战。指挥中心分为军情控制区、对海对潜作战区、舰长控制区、对空作战控制区、情报舱几个部分。各种仪器 72 部,电缆全部相连 6 万公里。108 通道(士兵生活区)——108 通道有 108 米长,是以前舰上的一个生活区。

  基辅航母既是水兵们的工作场所,也是他们的家。舰上除居住舱室外还有餐厅、厨房、淋浴间、洗衣房、医院等。 航母舰艏拥有众多军事武备,如“玄武岩”反舰导弹、“风暴”防空导弹、 全自动速射炮、76 毫米火炮、双联舰炮等,另外还有舰上火控雷达、鱼雷、76 火炮库、反舰导弹库等武备,其中部分已恢复了模拟演示功能。

  二、三季度为旺季

  泰达航母去年前10个月收入达到1.4亿,超过2016年全年。2017年游客超过6.4万人,创历史新高。

  泰达航母地处天津,气候比较寒冷,存在明显淡旺季的现象。一季度为经营淡季,二、三季度为经营旺季,四季度次之。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2013—2017期间二、三季度游客人数占比分别为66.62%、67.26%、68.72%、65.80%、 65.33%,五年期间平均占比为 66.75%。2015—2017 期间二、三季度门票收入占 比分别为 68.80%、65.23%、64.96%,三年期间平均占比为 66.33%。

  解密“基辅”号

  “基辅”号航空母舰是前苏联“基辅”级航母的首制舰,也是世界上*艘可以供战机垂直起降的航空母舰,曾是令世界瞩目的海上“巨无霸”, 被喻为“水晶理想”、“国家名片”,一度是前苏联海军的象征。

  “基辅”号航母建造于1970年,1994 年退役;舰体全长273.1米,宽53.2米,全高61米,标准排水量36000吨,满载排水量40500 吨;船体以甲板为界, 舰岛上8层、甲板以下9 层,全舰共17层;续航力13000海里,*航速32节;舰载官兵1500名,舰载飞机34架,其中Ka-27/Ka-25反潜直升机20架, Yak-38 短距离垂直起降战斗机12架,另有一架教练机和一架预警机。

  新增“航母编队”景点

  为丰富航母旅游内容。泰达航母依托现有“基辅”号航母旅游资源,引进我国自行建造的*代 051 型导弹驱逐舰133 舰和由武昌建船厂建造的353 潜艇等,组建由航母、驱逐舰、潜艇、护卫艇共同构成的“航母编队”景点。

  该项目于 2017 年 4 月 23 日正式落位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并对外开放。

  133 舰:属于我国自行建造的*代 051 型导弹驱逐舰。051 型驱逐舰,西方称为旅大级。旅大级是由武汉701所设计,1978 年 5 月在大连造船厂建造, 1980年10月下水,1983年12月加入海军驱逐舰战斗序列,以城市命名为“重 庆舰”,隶属于东海舰队。该舰长132米、设计水线长126米、宽12.8米、主桅杆高29.9米、吃水4.6米,标准排水量 2844 吨,*排水量 3736 吨,*航速 36 节,该舰正团级建制,编制308人。

  353 潜艇:名为“长城 175 号”,由武昌建船厂1987 年6月开工建造,1989年 6月服役,隶属于北海舰队。353 艇服役以来,安全航行 4.8883 万海里,先后 完成远航、战备、演习和试验等重大任务共 10 余次。 该艇长76米,宽7.6米,高13.6米,*吃水5.54 米,排水量1584 吨(水上),潜望深度7-10 米,工作深度30-270米,极限深度300米。353 艇艇体为双壳体结构,外壳为非耐压壳体,内壳为耐压壳体。全艇共有三个进出口,称为升降口,分别在一舱、三舱和七舱,其中一舱、七舱升降口可以直接看到,设有向外开的上盖和向内开的下盖,三舱升降口在中间指挥室内,分上、下两个,均往外开。潜艇内每个舱室之间彼此既相互连接可以自由出入,又被厚重的舱门分隔开,具有良好的隔绝效果。游客观光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从一舱的升降口进入潜艇,在潜艇内通过雷弹舱、指挥舱、柴电机组舱等舱室参观体验后,从七舱的升降口出潜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挖贝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