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朱啸虎陈伟星互怼,变了味儿的3点钟区块链群成了口水聚集地

“3点钟区块链”微信群已经完全变了味!
2018-02-26 09:35 · 品途商业评论  何玺   
   


  实在看不下去了。

  朱啸虎蔡文胜陈伟星,3个人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真的是底线全无。

  朱啸虎的“碰瓷”做法,蔡文胜的炒作价值观,陈伟星的韭菜说,一个比一个更没有底线,一个比一个脸皮厚。

  朱啸虎,陈伟星,互怼还是做戏?

  先给大家复盘一下24号的朱啸虎,陈伟星互怼事件。

  24日早间,朱啸虎在朋友圈转发了一篇《来,喝了这碗区块链解毒汤》的文章,并留言“不要拉我进任何3点钟群,有些风口宁愿错过,有些钱宁愿不赚,大家晚节保重。”。

  8点30,陈伟星在微信群开始怼朱啸虎,称其干一点点是拼命宣传做网红,也是为了赚点钱,曾有过啥理想?一点点投资就把自己捧成了天使投资天才,不为了给自己的项目割后期投资者韭菜,然后去上市割大妈韭菜!

  朱啸虎拼了命的吹OFO,然后偷偷的卖给阿里,每投一个项目,再忽悠两句让别的vc接盘不一样的道理吗?

  现在的资本市场估值都一个问题,估值的模型越来越脆弱,非常受名人效应影响,最终都是大妈割韭菜,而且门槛制度,而股票出了交易更无其他作用,更是叫关门打狗的割韭菜。

  “我实话实说,也是在传统股权投资中割过很多韭菜的人,打车的股票何尝不是?我去年也投出过超过7家超级独角兽,投个早期,然后组织一堆vc一起跟后期,几个月一轮迅速上独角兽行列。这传统股权投资的割韭菜方法有比币圈高级吗?整个区块链行业的泡沫,有全球的股市高吗?

  让知名天使投资人晚节不保别让他们老冠个知名天使,割普通vc和小股民的韭菜。”

  随后朱啸虎转凤凰报道的陈伟星怼朱啸虎新闻,并在朋友圈回应称““1,专业投资机构有自己的专业考虑和战略需求,和普通散户一样吗?!这样的认知水平还妄谈社会经济革命不是故意混淆概念,就是别有用心!2,骗子横行的地方要想出淤泥而不染是很难的,只能敬而远之3,人在做,天在看,历史不会忘记,希望各位不要因为收割韭菜赚带血的钱而留名青史!”并在该新闻留言称“我们依然看好共享单车行业,整个行业在两年的时间里从0开始到整个行业每天5000万单已经证明了强烈的用户需求,未来3年全行业做到每天1ー2亿单是完全可预期的!中国核心城区汽车加油量下降5%也证明了社会价值!哪一个区块链ICO项目能有这样的用户活跃度和真实社会价值?!”

  两个厚脸皮,看似在互怼,实际把自己夸得跟花一样,实在是没脸没皮。陈伟星说自己去年投出过超7家超级独角兽,朱啸虎把OFO夸得都快上了天。这哪是在互怼?这完全就是在做戏!!!

  这里要特别说一下朱啸虎,这是个善于炒作的高手。这次是看见3点钟区块链微信群火了,朱啸虎要来搭个顺风车,蹭热度来了!

  跟区块链本风马牛不相及的OFO,也被朱啸虎整出来了。实在是佩服。

  说真的,区块链技术是可以为共享经济所用,但是*不会为共享单车这样的“伪共享经济”所用。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共识机制,智能合约技术,可以跳过OFO这样的中心平台,让用户和用户+物体达成信任公司,直接交易!届时,一切伪共享经济都将走向消亡!

  蔡文胜割韭菜,与BEC(美链币)无关?

  这里要特别说一下蔡文胜,虽然他不是本场嘴仗的主要人物,但他的观点,其实代表了一大批同类的玩法。

  蔡文胜说“但说实话,只要成功的投资人,都是有参与成功的IPO,也就是参与割韭菜,因为大部分的IPO上市以后都是在意回不到IPO价格的。”

  “股市里面大部分公司都是上市完股东套现走人,能够继续干活给投资人回报的公司真不多。但为什么还那么多股民还是要买股票?因为有亚马逊的千倍神话,有腾讯的600倍神话......”

  这是蔡文胜的顿悟,蔡文胜的价值观!事物无所谓价值,也不在乎是不是实干。只要有人跟盘,我就有投机的机会,管他三七二十一,赚钱才是硬道理。至于谁接盘,谁被套,割了谁,与我何干?套现走人了事,然后继续寻找下一波韭菜。

  刚上线的BEC(美链币)难道是实践?美链(BEC)上线OKEX, 币价4USDT左右,流通量35亿个,总量70个,总市值280亿USDT(约合280亿美元)。美图公司市值为440亿港币左右,目前美链市值已达4个美图公司市值。

  又一波神操作!据爆料,BEC70亿个代币69亿在一个地址下,6000地址绝大多数是18个地址的空投,真实用户不过百,流通量只有50W,不到总量的万分之一。7000笔转账,1000+非空头转账,这就是割韭菜的*实践!

  这一波拉高,99%的控盘拉升100倍,然后让韭菜看着眼红,适时出货,套牢韭菜。

  蔡文胜在微信朋友圈说,“美图旗下应用BeautyPlus与其在海外有推广合作。美图并不涉及美链其他相关业务,另外也发现一些微信群传播美图发代币,不是事实。美图没有发布任何代币或者token。”

  这样的说辞你信吗?我只能说美图海外业务还不错!这个锅甩得棒。

  上面有点乱。何玺做一下梳理:

  1、朱啸虎陈伟星互怼,朱是为了蹭“3点钟区块链”微信群的热度。

  2、陈伟星依靠“3点钟区块链”微信群,厚脸皮主推自己,不比朱啸虎差。

  3、蔡文胜呼应陈伟星。与BEC(美链币)无关?

  三个人各有目的,一个蹭热度力推OFO,一个说自己投出了多家独角兽,一个求曝光。三个人中,蔡文胜执行力最强,对区块链有“独到”见解!

  在整个过程中,3个人的言论、行为,跟区块链有什么关系?都在打着区块链的幌子,图的是喊出自己对韭菜的野望。比的不是对区块见解,而是看谁的脸皮更厚,更狠!

  变味的“3点钟区块链”微信群

  还记得何玺在《“3点钟无眠区块链”热闹背后,有人想上位,众生很焦虑》一文中对“3点钟区块链”微信群的分析吗?

  何玺认为,从“3点钟区块链”的走红来节奏来看,更像一次有预谋的传播。

  在春节这个节点,大家都有闲的时间里,区块链火热的当下,组织一批行业大咖讨论区块链,想不火都难。 “3点钟区块链”的火热,一是搭了区块链火热的东风,二是“3点钟区块链”微信群聚集了一批在互联网时代取得了成功的商业大佬。

  大佬们持续多天的观点输出,是“3点钟区块链”微信群被持续关注的主要原因。在“3点钟区块链”微信群火了之后,段子手写了这样一段话:“如果你还没有听过3点钟区块链群,说明你还不是链圈的人; 如果你还没有加入3点钟区块链群,说明你还不是链圈的大佬; 你还没有被3点钟区块链群刷屏,说明你还体会不到什么是“币圈一天,人间一年”。段子手刻意强调了链圈,与币圈做了很好的区分。这点很有意思。

  通过这个段子,“3点钟区块链”微信群确立了自己在链圈顶部的位置,将自己抬进了链圈“大佬”的圈子。

  事实上,就“3点钟区块链”微信群这些天输出的内容来说,其实有价值的讨论并不多,更像是大家在打嘴仗。真正链圈有分量的大佬并没有在群里做观点输出。

  现在,何玺想说的,“3点钟区块链”微信群不仅成为了某些人抬升自己价值的手段,还进一步发展为谋取其他利益的工具。

  “3点钟区块链”微信群已经完全变了味!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