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春晓资本创始合伙人何文:区块链被过分催熟,关注区块链,但不参与ICO项目|投资界链讯

区块链就像大家公认的那样,是对生产关系的改变、升级,因为去中心化和分布式账本的特点,对于很多交易、交换中的信息不对称和信任问题都有帮助。
2018-03-02 09:25 · 投资界  Cherry   
   

  【区块链,你怎么看?】眼下区块链引发的焦虑仍在蔓延,甚至有机构在年后迅速成立了区块链投资团队,我们正在收集投资人对于区块链的分析观点,各种观点欢迎扔过来aimeeli@zero2ipo.com.cn~

  区块链三个字所带来的力量,已经不仅仅是创投风口那么简单。互联网圈和资本圈似乎因为它而泾渭分明的分为两派,舆论也越来越热闹。

  面对这个超级风口,春晓资本创始合伙人何文对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说,春晓资本会持续关注区块链项目,但是绝不会参与ICO,他不认为ICO是真正的优于传统股权募资的融资方式。

  以下为投资界问答:

  1、对于区块链,目前您和团队作了哪些研究?如何看待这一波风口?

  关于区块链,我们也刚刚开始研究。我觉得区块链就像大家公认的那样,是对生产关系的改变、升级,因为去中心化和分布式账本的特点,对于很多交易、交换中的信息不对称和信任问题都有帮助。

  但我也认为,目前是因为数字货币暴涨的行情和ICO项目的炒作,才过快地催生催熟了区块链的关注度。尽管区块链未来的应用场景很广阔、很有价值,但就目前来讲,成熟的商业模式还远远没有出现。

  即便是对于数字货币本身,尽管科技通过去中心化来实现信息对称,但也不能完全解决信任问题,就想曾鸣老师讲的,要完成交易、交换,信任还有更高层级的要求,除了简单的信息,还要信任你的能力、你的动机等等。

  不管是数字货币成为真正的货币,还是区块链在行业的应用,都还需要时间。

  2、眼下区块链引发的焦虑仍在蔓延,甚至有机构在年后迅速成立了区块链投资团队,您和团队接下来会投区块链项目吗?如果会,那您会更青睐什么样的区块链项目?

  未来我们也会持续地关注区块链相关的项目,尤其是区块链在一些垂直行业里的应用,去解决信任、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但是目前来讲,我们不会参与这些ICO的项目,对于ICO,我个人坦率地说,看的还不是很明白,也不认为它是真正的优于传统股权募资的融资方式。目前的很多ICO项目还是炒作,欺骗的成分更多。

  不过这并不影响我们关注区块链领域,我们还是喜欢真正和垂直行业结合,并且有相对明晰的商业模式的项目。

  3、在您看来,区块链在哪个领域应用可以最快落地,更有前景?

  初步感觉,区块链会在金融和供应链领域可能会更加快的落地。因为这两个领域数字化、信息化的程度比较高,对于信息不可篡改性的需要相对迫切。

  4、如今区块链炙手可热,您判断未来政策监管会如何?

  分两个层面,对于数字货币和ICO方面,监管会从严,但我也认为政府也不会一棍子打死,应该会在监管的大框架下去逐步结合区块链技术来完善现有货币体系。

  另一层面,对于纯粹的区块链技术在垂直行业的应用,政府应该会鼓励。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3/42816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