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数据周报:截止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23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40.34亿元人民币

截止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23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40.34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涉及并购金额较大的事件是2018年2月27日,深圳香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南方香江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天津市森岛置业投资有限公司65%股权,
2018-03-02 20:11 · 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  私募通 孙永欣   
   

  截止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23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40.34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涉及并购金额较大的事件是2018年2月27日,深圳香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南方香江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天津市森岛置业投资有限公司65%股权,作价9.01亿人民币。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北京市、广东省和上海市,占比分别为18.6%,17.5%和17.0%。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24家企业挂牌,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16.38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11620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6717.79亿股。 



  截止本周五下午,共发生67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48起,共计37.83亿元人民币。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发生在房地产行业,该事件是2018年2月26日,华人文化(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榕资本、深圳市酉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元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等投资紫梧桐(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亿美元。


  蛋壳公寓于2015年初在北京成立,正式进入O2O租房市场,蛋壳公寓没有线下实体店。依托于“互联网+房产+金融”的发展模式,提供资产管理、高品质的居住产品及服务为一体以数据驱动的居住服务平台。其核心团队来自沈博阳之前创立的糯米网。蛋壳公寓此轮融资将用于以下几个方面:*,扩大业务规模,通过持续的扩张和布局,逐步覆盖全国所有的一线和新一线城市;第二,完善互联网大数据系统,使其更具有对租客、房东的洞察力,从而拓展出更多的增值服务;第三,持续加大在维修、保洁以及服务标准化和满意度评估体系上的建设力度,提升用户体验;第四,在房屋产品研发设计上继续发力,使蛋壳公寓独有的设计理念进一步深化;第五,加大品牌建设的投入,让蛋壳公寓的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45起并购事件,交易金额为91.78亿元人民币。从并购事件交易数量来看,本周机械制造行业发生了8起并购事件,本周并购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18年2月27日,深圳香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南方香江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天津市森岛置业投资有限公司65%股权,作价9.01亿人民币。香江控股同时受让南方香江持有的森岛宝地、森岛鸿盈各65%股权,交易总金额达到25.02亿人民币。通过本次重组,香江控股将进一步夯实房地产业务相关的土地资源基础,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在房地产领域的竞争力。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共有11家企业上市,已知总融资金额110.73亿元人民币。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2018年3月1日,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股数6.40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为6.25元人民币,共募集资金金额40亿人民币。江苏租赁是中国银监会批准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专业从事融资租赁业务,为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的旗下企业。江苏租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充实公司资本金,以进一步拓宽长期融资渠道,改善资金供应状况,提高流动性风险的抵御能力。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24家企业挂牌,从挂牌企业数量看,本周化工原料及加工行业有5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本周开源证券较为活跃,是3家企业的主办券商。在成交方面,今日共有658支个股交易,有5家企业的交易金额超过1000万元,成交冠军为君实生物,成交额为9789.84万元,西部超导联讯证券则紧随其后,具体成交金额分别为3294.97万元、2613.62万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