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毅达资本投资总监周喆:区块链鱼龙混杂,我们持开放态度,但行业本身还需要观察|投资界链讯

跨境转账又是金融领域应用的第一大场景,我们投资的一块互动(YeeCall)是一款带有社交属性的通信产品,目前全球有3000多万用户,主要是中东北非、印度、东南亚的移民,有较大的跨境转账需求。
2018-03-02 20:15 · 投资界  Cherry   
   

  【区块链,你怎么看?】眼下区块链引发的焦虑仍在蔓延,甚至有机构在年后迅速成立了区块链投资团队,我们正在收集投资人对于区块链的分析观点,各种观点欢迎扔过来aimeeli@zero2ipo.com.cn~

  从春节期间就迅速发酵的区块链,正享受着“2018最大风口的”的关注度,不管是投资圈还是创业者,各行各业都能感受到区块链三个字带来的强大力量。

  但是喧嚣之后呢?面对这个超级风口,毅达资本投资总监周喆对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说,毅达对区块链持开放态度,重点关注“链圈”中研究技术和应用场景结合落地的项目。

  以下为投资界问答:

  1、对于区块链,目前您和团队作了哪些研究?如何看待这一波风口?

  近年来,区块链成为快速升温的概念,已发越来越多的关注和探索。我们投资团队也在积极学习、了解区块链的技术、行业生态、各国政策法规。我们相信,区块链去中心的信任机制,不仅会带来一系列新技术应用,更能带来对制度和规则的创新,将会在多个领域产生深远影响。

  但区块链的大规模落地应用尚早,取决于很多因素,尤其是当前泥沙俱下鱼龙混杂,行业发展还需要观察,有很长的路要走。

  2、眼下区块链引发的焦虑仍在蔓延,甚至有机构在年后迅速成立了区块链投资团队,您和团队接下来会投区块链项目吗?如果会,那您会更青睐什么样的区块链项目?

  我们投资团队历来坚持不跟风、不盲从、不追高,坚守价值投资。对于区块链项目,我们持开放态度,重点关注“链圈”中研究技术和应用场景结合落地的项目。

  3、在您看来,区块链在哪个领域应用可以最快落地,更有前景?

  目前业内公认的,区块链在金融、物联网、共享经济、知识产权保护、虚拟经济等领域能够较快落地。

  跨境转账又是金融领域应用的第一大场景,我们投资的一块互动(YeeCall)是一款带有社交属性的通信产品,目前全球有3000多万用户,主要是中东北非、印度、东南亚的移民,有较大的跨境转账需求。而现在的跨境转账手续费高、时间长。公司将区块链技术同IM结合,能够将用户的跨境转账费用最高10%大幅降至1%。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3/42818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