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用AI治疗心理问题的Woebot Labs获A轮融资,吴恩达跟投

投资方AI Fund吴恩达表示:“未来几年,人工智能将影响几乎所有的行业,而数字心理健康护理迎来重大转变。Woebot将临床研究,领域专家和AI的独特技术结合起来,解决心理健康危机并改善人们的日常生活,我很高兴他们是AI基金的首批被投企业。
2018-03-05 10:08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5日消息,近日用AI 治疗心理问题的 Woebot Labs 完成 800 万美元融资,风险投资公司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NEA)领投,吴恩达新推出的AIFund跟投。而吴恩达也是Woebot的董事长。

  据悉,该公司将利用这笔投资进一步开发支持Woebot的人工智能技术,并扩大在全球范围内提供高质量心理健康护理的服务。

  Woebot Labs创造了世界上第一个心理健康聊天机器人,该机器人由受控研究试验支持。全球精神卫生保健流行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Woebot成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这场危机,让数百万患有焦虑、抑郁症和其他严重心理健康问题的人获得治疗。

  目前团队是由一群斯坦福大学的心理学家和AI专家组建,主要功能就是用简短的聊天对话、情绪跟踪以及一些文字游戏来帮助用户管理自己的情绪。2016年Woebot Labs Inc.完成了测试版的Woebot,并收开始收拾临床数据,直到今年7月份,才推出了面向大众的商业化产品。

  通过AI进行心理治疗是非常可行的一种途径。一方面,会让短程治疗、咨询,更加容易普及。随时随地地和治疗师联系、倾诉。很大程度上代替了热线电话和危机干预电话的部分功能,也代替了一般的短程心理咨询的一些效果。同时通过远程视频、语音留言,远程伴侣咨询等方式, 也能够极大降低来访者心理咨询的成本,在后台软件的帮助下,可以更高效地工作。

  投资方AI Fund吴恩达表示:“未来几年,人工智能将影响几乎所有的行业,而数字心理健康护理迎来重大转变。Woebot将临床研究,领域专家和AI的独特技术结合起来,解决心理健康危机并改善人们的日常生活,我很高兴他们是AI基金的首批被投企业。”

  Woebot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Alison Darcy博士认为:“我们的最新融资标志着Woebot掀开了新篇章,我们将致力于不断改进用户的整体体验。”

  可以预见,未来会发生突变,心理咨询业会迎来拐点,一切才刚刚开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