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用区块链进行食品追踪,京东澳洲牛肉区块链项目将于春季上线|投资界链讯

消费者将能跟踪每一块澳洲牛肉,甚至可以追踪到生产牛肉的澳大利亚农场。这个跟踪系统是京东与澳大利亚牛肉生产商HW Greenham & Sons Pty Ltd的合作内容之一。
2018-03-06 13:41 · 投资界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6日消息,京东正在寻求利用区块链技术来向消费者证明其澳洲牛肉的真实性。主要通过与澳大利亚牛肉出口商InterAgri合作,推出一套以区块链为基础的可追溯系统,以期提高在中国销售的牛肉来源的透明度。据悉,双方已经于上月在墨尔本开设首家办事处。

  作为中国电子商务的巨头,京东共拥有2.925亿的活跃用户,在区块链应用上,有可能变为行业主流,当前在食品追踪上已经布局。

  在具体的操作方面,京东表示,消费者将能跟踪每一块澳洲牛肉,甚至可以追踪到生产牛肉的澳大利亚农场。这个跟踪系统是京东与澳大利亚牛肉生产商HW Greenham & Sons Pty Ltd的合作内容之一。

  该系统将于今年春季上线,顾客们可以利用该系统获得很多信息,包括产出这块牛肉的牛是在哪里被饲养和如何被饲养的,牛肉是如何加工和运输的。

  眼下基于区块链引发的讨论不断蔓延,但是对于这一技术的应用不甚明晰,面对这个超级风口,各家都想力挽狂澜,京东在食品追踪上的应用可能会提供一个范例。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食品追踪,可以对食品引发的疾病问题追踪上溯到供应链。区块链就像一个全面的、普遍可见的数据,如若京东的这一技术得以实现,将会成为区块链项目的主流应用。

  京东的首席技术官张晨表示,公司正越来越多地使用区块链来跟踪产品,以确保消费者为家人购买的产品是安全可靠的。

  张晨在声明中表示:“中国消费者不只想要高品质的进口产品,他们还想知道食品的来源以及食品是如何加工和运输的,区块链帮助我们满足了消费者的这种需求。”

  京东是去年12月成立的中国区块链食品安全联盟的成员之一,该联盟的其他成员还包括沃尔玛、IBM和清华大学。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essenia,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3/42831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