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助力实时大数据处理技术成果为金融及行业安全保驾护航 国投创业独家完成对邦盛科技新一轮投资

未来,基于“流立方”的流式大数据极速处理平台结合智能分析处理平台,将构建新一代实时智能分析决策体系,更好的为国家金融及行业安全保驾护航。
2018-03-07 17:24 · 投资界综合     
   

  3月5日,邦盛科技正式对外宣布,基金国家队国投创业已*完成对该司1.5亿元新一轮战略投资,国投创业以科技部与国投集团联合发起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化基金和高新创投基金共同出资,完成了本轮投资

  此次获得“基金国家队”投资,标志着邦盛科技以流式大数据处理技术“流立方”为基础的本地化金融实时风控方案,以及基于AI技术的实时智能分析处理平台价值得到了国家层面的高度关注与认可。

  邦盛科技拥有*的大数据底层技术平台,也是金融实时风控与反欺诈应用领域的行业领军者,其独立研发的实时大数据处理平台“流立方”拥有强大处理能力,能较好满足业务流量大、并发性和时效要求高的行业需求。以此为基础,邦盛科技的实时数据处理能力还将拓展应用于航空航天、能源电力、轨道交通、军工反恐等非金融领域。

  金融科技百花齐放资本倍宠邦盛科技

  近年来,全球金融科技飞速发展,国内金融风控理念已从事后风控向实时风控转变。以邦盛科技为代表的金融实时风控企业,备受资本关注。此次国投创业对邦盛科技的战略投资,标志着该公司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就实现了市场和资本的*收官。

  邦盛科技是国内最早专注于金融实时风控的高新技术企业,因掌握多项核心技术并能提供本地部署的金融风控解决方案而获市场高度认可,企业近3年业务增长均达200%。2017年,邦盛科技与8家股份制银行达成合作,服务的大中型金融机构累计超过200家。

  业务快速扩张的同时,邦盛科技受到资本高度关注。从2015年6月至2017年5月,公司已完成3次共计3.17亿元融资。本轮国投创业对邦盛科技的投资,距上一轮企业融资时隔仅隔7个月。

  国投创业是国投集团旗下以市场化方式独立运营的基金管理公司,旨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探索前瞻性战略性产业投资。目前,国投创业管理的基金分别聚焦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化、京津冀地区科技成果转化和战略新兴产业。作为“基金国家队”,国投创业投资布局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标志性项目,其投资项目和重点投资领域受到市场及行业的高度关注。

  攻克大数据实时处理世界性难题

  在金融实时风控领域,大数据实时处理是世界性难题。据邦盛科技CEO王新宇博士介绍,公司自2010年成立起,一直专注金融实时风控领域,立足从底层核心技术实现突破。

  邦盛科技成立后,技术团队潜心四年,投入上亿元,独立研发了流式大数据实时处理技术“流立方”。大数据实时处理集群能力达到百万笔每秒,平均延时1毫秒,打破了金融事中风控面临的数据处理技术瓶颈,解决了世界性难题。同时,还直接促进中国金融风控方式和理念从事后、准实时,跨入了事中实时风控时代。为此,“流立方”技术在2016年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

助力实时大数据处理技术成果为金融及行业安全保驾护航 国投创业独家完成对邦盛科技新一轮投资

  基于流立方,邦盛科技研发了本地部署的“金融全业务中央实时风控系统”,从根本上解决了此前无法解决的难题,实现了事中实时风控反欺诈,有效帮助金融机构抵御各类欺诈风险。目前,邦盛科技服务领域涵盖银行、支付、互金、证券保险、电商航旅、政务票务等。

  流立方技术结合人工智能双剑合璧赋能多领域

  国投创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数据实时流处理技术是批处理技术后的新兴研究热点,全球尚未形成权威行业标准。邦盛科技的“流立方”技术平台可在使用相当于开源架构1/100计算资源情况下,完成同样量级的并发处理。在行业实践中,邦盛科技与海外厂商正面PK取得了压倒性胜利,标志着中国流处理技术已走在全球前列,邦盛科技“流立方”技术在应用广度上潜力巨大,能促进多个领域产业升级,有望成为行业技术发展的风向标,对其投资符合基金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投资策略与方向。

助力实时大数据处理技术成果为金融及行业安全保驾护航 国投创业独家完成对邦盛科技新一轮投资

  王新宇博士介绍,除了“流立方”这项核心技术外,邦盛科技3年前就已布局人工智能领域。目前,AI方向的机器学习技术在金融反欺诈、互联网授信、精准营销、个性化推荐等方面价值凸显,已在平安银行、渤海银行、光大银行、浙商银行等多家大中型金融机构落地应用,并取得显著效果。此次融资后,邦盛科技将持续聚焦金融实时风控领域,进一步提升产品及解决方案性能,加强交互网络及售后体系建设,并研发新一代实时智能分析处理基础平台。同时,邦盛科技也将推进“流立方”在航空航天、军工、反恐、交通等非金融领域的赋能。

助力实时大数据处理技术成果为金融及行业安全保驾护航 国投创业独家完成对邦盛科技新一轮投资

  未来,基于“流立方”的流式大数据极速处理平台结合智能分析处理平台,将构建新一代实时智能分析决策体系,更好的为国家金融及行业安全保驾护航。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