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估值突破150亿!“AI独角兽”依图科技获红杉资本战略投资

作为一家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安防领域的公司的“AI独角兽”,除了大力拓展安防、金融等业务,依图科技在完成C轮融资后迅速扩张。 “AI版图”上已囊括AI安防、AI金融、AI医疗、AI生物制药和AI芯片几大板块,完成了AI生态的初步布局。
2018-03-09 09:57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9日消息,据相关媒体报道,计算机视觉领域独角兽依图科技近期完成新一轮融资,红杉资本中国、高瓴资本高榕资本等投资方也持续跟投,目前依图科技公司整体估值已突破150亿人民币。

  在2018年开年的活动上,依图科技联合创始人林晨曦曾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表示,依图科技接下来会继续进军语音识别和自然语言处理,要在这两个领域也做到超越人类水平。

  创立于2012年的依图科技以To B业务起家,作为一家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安防领域的公司的“AI独角兽”,除了大力拓展安防、金融等业务,依图科技在完成C轮融资后迅速扩张。 “AI版图”上已囊括AI安防、AI金融、AI医疗、AI生物制药和AI芯片几大板块,完成了AI生态的初步布局。

  2017年12月,依图科技与IDG联合投资了AI制药公司AccutarBio,促成了迄今为止中国AI制药领域最大融资之一。随后,依图科技又与红杉资本、云锋基金等联合投资了AI芯片公司ThinkForce。有媒体报道,其子公司依图医疗也已在去年完成了单独融资。官方信息显示,目前其安防产品已应用于中国近30省。

  而资本也非常看好依图科技AI的动作走向。据悉,依图科技分别在2013年8月获得真格基金天使轮投资,在2015年1月完成高榕资本A轮投资,2016年6月完成云锋基金领投的B轮投资,2017年5月完成来自云锋、红杉等机构的3.8亿C轮融资。

投资界快讯|估值突破150亿!“AI独角兽”依图科技获红杉资本战略投资

  在国内,人工智能产业中计算机视觉与图像领域的公司数量已达 111 家,此领域中,头部公司都开始尝试商业化运作,如商汤科技主要方向是金融、平安城市、机器人、无人驾驶等,此前,获得赛领资本 6000 万美元战略投资;而首家完成C轮一亿美元融资的Face++旷视科技,则主攻互联网金融;成立于2016年初累积3亿人民币融资的深醒科技,主要方向是安防监控、金融、地产、学校等。

  不难看出,各家公司都已经开始在垂直领域发力,但目前仍以金融、安防及智慧城市为主。安防领域的发展,一方面传统巨头通过跨界合作,寻找技术支持,如海康联合腾讯,大华联合阿里,而海康也开始自建AI研究院,一方面初创公司作为技术提供商,或以技术切入,或寻求上下产业链的结合。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