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星瀚资本创始人杨歌:区块链是1%的行业倡导者和99%的投机者参与博弈的游戏 | 投资界链讯

杨歌认为于短期来讲在风口当中仍然金融是众矢之的,特别是消费金融与金融资产类项目更有机遇。于中长期看区块链的内部价值,传统一二产业的标准化具备区块链发展的大量空间。
2018-03-09 15:32 · 投资界  Sunny   
   

  【区块链,你怎么看?】眼下区块链引发的焦虑仍在蔓延,甚至有机构在年后迅速成立了区块链投资团队,我们正在收集投资人对于区块链的分析观点,各种观点欢迎扔过来aimeeli@zero2ipo.com.cn~

  投资主题每一年都会发生变化,这促使投资机构时时刻刻要具备创新意识。2018年,区块链来袭,最先投入学习的依然是眼光最为长远的投资人大军。

  “关注”是大多数投资人对于区块链的第一反应,但是要不要投?该怎么投?哪个领域的应用可能会先落地?无人能给出100%正确的答案。

  面对区块链这一风口,星瀚资本创始人杨歌认为,区块链是1%的行业倡导者和99%的投机者参与博弈的游戏 。

  以下为投资界问答:

  投资界:对于区块链,目前您和团队作了哪些研究?如何看待这一波风口?

  杨歌:我们从技术底层到应用层,从微观心态到宏观长期影响做了大量的研究和思考。区块链是各行业信息数据模块化的必经之路,但理解方式以及发展方向的预测各有不同。相比起多数人的着眼点在于虚拟货币,其实通证和标准化合约的历史意义更加重要。这波风口与往常并没有大的区别,除了更猛烈地影响市场之外,仍然是1%的行业倡导者和99%的投机者参与博弈的游戏。

  投资界:眼下区块链引发的焦虑仍在蔓延,甚至有机构在年后迅速成立了区块链投资团队,您和团队接下来会投区块链项目吗?如果会,那您会更青睐什么样的区块链项目?

  杨歌:我们在目前的阶段不会跟随风口做任何举动,如同过往每一个风口来临一样,会保持冷静独立客观的判断。特别是这轮浪潮在政策方面的风险相对偏多,我们更加倾向于跟随政策引导制定策略。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在行业信息数字化方面的看好和布局,系统模块化的产业升级仍然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方向。

  投资界:在您看来,区块链在哪个领域应用可以最快落地,更有前景?

  杨歌:于短期来讲在风口当中仍然金融是众矢之的,特别是消费金融与金融资产类项目更有机遇。于中长期看区块链的内部价值,传统一二产业的标准化具备区块链发展的大量空间。

  投资界:如今区块链炙手可热,您判断未来政策监管会如何?

  杨歌:将会区分定义区块链的价值,对于妨碍当前金融经济政策的方面以及过度投机的方式会进行限制管理,对于有利于行业标准化等提高生产效率的方面会进行支持。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unn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3/42852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