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数据周报:截止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61起事件,涉及总金额591.37亿元人民币

截止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61起事件,涉及总金额591.37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涉及金额较大的事件是2018年3月8日,腾讯投资投资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40亿人民币。
2018-03-10 17:44 · 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  郑瑞叶   
   

  截止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61起事件,涉及总金额591.37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涉及金额较大的事件是2018年3月8日,腾讯投资投资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40亿人民币。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北京市、广东省和上海市,占比分别为25.0%,19.7%和19.1%。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13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16.83亿股。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17.65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11613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6733.54亿股。

  截止本周五下午,共发生117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90起,共计187.38亿元人民币。

  

  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之一发生在互联网行业,该事件是2018年3月8日,腾讯投资投资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40亿人民币。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斗鱼是一家致力于为所有人带来欢乐的弹幕式直播分享网站。斗鱼直播于2017年上半年完成D轮融资,由招银国际领投,南山资本通过元禾母基金跟投,也借此引入了国资和银行系资本。在此之前的C轮融资和B轮融资中,皆有腾讯参与。2016年3月,获腾讯、红杉资本中国、南山资本1亿美元B轮融资,同年8月,完成C轮15亿人民币融资,由凤凰投资与腾讯领投。腾讯在完成此次*融资后,除了双方的深度合作之外,也将进一步增强对斗鱼的控制。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42起并购事件,交易金额为402.39亿元人民币。


  从并购事件交易数量来看,本周连锁和零售行业发生了5起并购事件,本周并购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18年3月5日,乐购成功受让Booker Group Plc,作价37亿英镑。乐购目前仍然以28%的份额称霸英国杂货市场,不过来自德国的Aldi和Lidl势头迅猛,占比分别达6.9%和5%。本次交易,乐购表示对Booker的收购是用来加强竞争。乐购Tesco计划推出一个独立折扣品牌,同样用于应对Aldi和 Lidl的竞争。Booker Group Plc是一家上市的批发商企业。本次交易后Booker Group Plc也完成了退市的准备。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共有2家企业上市,已知总融资金额1.60亿元人民币


  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2018年3月8日,天长集团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发行股数1.55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为0.71元港币,共募集资金金额1.10亿港币。天长集团的业务主要分为一体化注塑解决方案和电子烟产品制造两大块。2013年6月起,集团开始制造电子烟产品,而主要业务为设计及制作利用内部注塑组件制造工序生产注塑组件所用的注塑模具。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13家企业挂牌,从挂牌企业数量看,本周机械制造行业有9家企业挂牌新三板,*。

  本周开源证券较为活跃,是3家企业的主办券商。在成交方面,今日共有626支个股交易,有8家企业的交易金额超过1000万元,成交冠军为中钰医疗,成交额为6352.56万元,华龙证券、齐鲁银行则紧随其后,具体成交金额分别为6030.82万元、2404.14万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