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链查查总局:世界上区块链专利最多的竟然是我国央行!

近日IPRdaily中文网与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联合发布“2017全球区块链企业专利排行榜(前100名)”,三家“央行系”全球专利总数达68件,远超阿里集团的43件,位居世界第一。
2018-03-12 13:35 · 投资界  yorke   
   

  头条

       央行系区块链专利数远超阿里

  近日IPRdaily中文网与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联合发布“2017全球区块链企业专利排行榜(前100名)”,三家“央行系”全球专利总数达68件,远超阿里集团的43件,位居世界第一。 据悉,数据范围为2017年全球公开公告的专利数量,数据提取时间范围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其中,中国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申请的区块链专利数量为33件,排名第三;中国人民银行印制科学技术研究所区南专利数量是22件,排名第八;此外,央行下属企业中钞信用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位列18名,专利数13件。

  美国区块链技术投资最高,占世界支出总额40%以上

  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的一份报告称,与2017年全球在区块链解决方案上支出的9.45亿美元相比,2018年到目前为止,区块链支出总额已经达到了21亿美元。IDC预计到2021年支出总额将达到92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为81.2%。报告指出,美国在区块链技术上的投资最高,占世界支出总额的40%以上。西欧、中国和亚太地区的其中之一有望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区块链投资地区。

  深圳:平均月薪9738元 区块链技术岗位平均2.35万

  深圳最新平均月薪出炉,以9738元位列京沪之后,据最新相关消息称,其中深圳的区块链技术岗位,平均月薪2.35万元。南都记者就此采访了多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深圳区块链圈的HR,他们均对2.35万元的平均月薪不置可否,一般表示“工资会在面试后因人而异,但保证都开出具有竞争性的月薪”。

       态度

  以太坊联合创始人:区块链将改变生活的方方面面

  以太坊联合创始人约瑟夫•鲁宾(Joseph Lubin)在接受福布斯采访时谈到了区块链技术的力量。他认为,这项技术将改变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我们创办ConsenSys公司的目的就是推进以太坊项目的愿景。”鲁宾说,“这是个开源项目,全世界约有10万到20万人参与这套系统……这套奖金网络激励人们从事特定的项目,从健康到供应链,再到法律。”

  鲁宾认为,借助Web 3.0和语义网络,商业世界的内核正在发生转变。目前的商业形式是由企业为消费者提供服务,但在鲁宾设想的世界里,交易可以在消费者之间毫无阻力地开展,但他也指出,这需要时间建立相应的系统,并扩大普及范围。

  鲁比尼:区块链就是个白日梦

  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教授兼Roubini Macro Associates首席执行官鲁比尼是克林顿政府时期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国际事务高级经济学家。 近日他在接收媒体采访时表示,即使在今年早些时候出现大幅调整之后,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价格依然处于难以置信的高位,技术自由主义者仍坚持区块链技术将彻底改变商业模式。实际上,区块链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夸张的技术。今天的“加密货币狂潮”与十九世纪中叶、工业革命之初的铁路狂热并无二致,当这种泡沫像大多数泡沫一样爆开时,它们就破灭了。区块链本身并不具有革命性,但结合金融和远程自动化等行业,它可能具有潜在的深远影响。

  徐明星:“去中心化”是误导 应翻译成“点对点”

  徐明星昨日在朋友圈表示:“去中心化”这个词是区块链行业翻译产生的重大误导,呼吁翻译成“点对点”,任何区块链应用的规则制定者就是根本的中心。国家如果应用区块链,去的是低效、不透明的小中心,以此来更好的维护党和国家的大中心。

  任泽平:央行正加强研究数字货币,但对比特币偏谨慎

  任泽平在最新一期“泽平宏观”中点评了2月金融数据及解读了周小川等答记者问。他点评道,央行正加强研究数字货币,但对比特币偏谨慎,强调服务实体和金融稳定。文中提到,“周小川表示,像比特币和其他一些分叉产品的一些东西出的太快,不够慎重,如果迅速扩大或者蔓延的话,有可能给消费者带来很大的负面的影响。同时,也许也会对金融稳定、货币政策传导,都会产生一些不可预测的作用。”

       大公司

  雷军布局区块链,小米区块链宠物“加密兔”被曝光

  继百度金融区块链实验室发布区块链养宠物"莱茨狗",网易发布的区块链产品"招财猫",又一互联网公司被爆出发布区块链宠物。

  投资界消息,有人在内部微信群中分享了小米区块链产品“加密兔”的链接,分享链接标题为“你的好友邀你一同领养区块链萌宠[加密兔]”。疑似小米即将区块链游戏项目。从爆出的信息获悉,加密兔是小米移动旗下的数字宠物服务,米粒为加密兔游戏中的数字米粒。但截止目前,网站无法打开。

        场景

  重庆渝中区将加大力度发展区块链产业

  据重庆日报消息,重庆市渝中区以全市首个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为依托,将持续加大力度发展区块链产业,致力于创建国家级区块链产业创新示范基地。 渝中区副区长乔宏表示,通过学习考察、企业走访和深度调研,渝中区了解了国内外区块链产业发展的现状及这项新技术的优势和特点,找到了区块链产业如何与渝中区高端服务业协同发展,与全市传统制造业服务业融合发展的具体路径。

  易居中国已成立中国首个“开源式”房地产区块链场景应用研究中心

  易居在发布会上正式宣布已成立中国首个“开源式”房地产区块链场景应用研究中心。易居中国CEO周忻称:“希望能利用‘区块链思维’再创技术为中国房产中介赋能,在系统模型中,可以基于时间戳的链式区块结构、分布式节点的共识机制、基于共识算力的经济激励和灵活可编程的智能合约记录和传递。”

  德国一家快递公司宣布接受BTC和BCH支付

  德国一家名叫Liferando的快递公司宣布,接受BTC和BCH支付。Liferando的母公司是外卖网站BV,因此支付和转账都是通过数字货币支付服务商Bitpay完成的。此前,德国财长呼吁进行数字货币监管,要求本国交易平台以及数字货币服务供应商在2019年之前完成登记并且遵守KYC规则,该规定同样适用于涉及ICO的服务商。

       币圈

  多主流币种突然下挫,BTC跌下8600美元

  据火币Pro最新数据,多个币种跌幅继续扩大。BTC暂报8554.78美元,跌幅为8.55%;BCH暂报984.58美元,下跌7.56%;ETH暂报666.39美元,下跌8.83%;ETC暂报19.91美元,下跌9.04%;LTC暂报172.29,下跌8.29%。

  ICO已死:247种新币九成破发 底层投资者血本无归

  在2017年,虚拟币市场回报率最高方式的并不是主流的比特币或以太坊,而是参与Pre-ICO(ICO前的私募),当时以极低的价格参与项目募币,换取项目方的代币,待代币登录交易所后往往可获得数十倍的收益。以至于区分投资能力的方式变成了“能否找到百倍千倍币”。

  即便在去年9月七部委要求立即停止各类ICO后,伴随比特币大涨行情影响,这些代币在上市后仍能创造巨大的收益,让更多人想方设法参与,随着2017年末比特币冲击2万美元高点失败后带来的不断下跌,ICO红利戛然而止,参与者大多血本无归。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3/42859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