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前协鑫资本副总裁胡伟加盟盈科资本担任高级合伙人

盈科资本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注于细分市场龙头企业价值投资的机构,围绕其具有核心优势的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消费升级、智能制造五大行业,累计投资221家公司。
2018-03-13 10:08 · 投资界综合     
   

  本周,前协鑫资本副总裁胡伟正式加盟盈科资本,以高级合伙人身份担任执行总裁一职。

前协鑫资本副总裁胡伟加盟盈科资本担任高级合伙人

  胡伟毕业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毕业后在香港从事港股的保荐承销工作近十年,曾经担任威高股份(1066.hk)、松景科技(1079.hk)、大成生化(809.hk)等多支股票的上市保荐人和主承销商。之后加入日本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J),成为香港公司董事,曾主导味千拉面香港主板上市上市前投资并担任联席保荐人、DTV美国纽交所上市第二轮投资、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上市前战略投资等项目。

  2007年底,胡伟先生转战内地,先后任职于美元基金挚信资本、复星集团下属投资平台复星创富(现复星资本)等机构,成为一名职业投资者,主导过南京先声药业、陕西方舟药业、山东瑞康医药、今创集团等项目的投资及资本运作。

  2016年,胡伟先生加入协鑫资本,担任副总裁,期间先后负责安垚基金、苏民投、南昌同鑫基金等不同投资平台的设立及业务运作,并主导了全资收购日本尼桑电池,协助其在国内产业落地并进行资本运作。

  胡伟先生此次加入盈科资本,以高级合伙人身份担任执行总裁,负责盈科的战略投资业务,是源于对盈科资本经营理念、未来战略发展方向的高度认同。胡伟先生认为,盈科资本多年来在各细分行业中垂直深耕,积累丰厚,获得了以金融机构、上市公司为主LP的广泛认可,再加上盈科自身严谨的项目内核制度、完备的投后管理能力,相信自己的加入未来会给盈科资本在医疗健康、节能环保、新能源等行业的投资中带来极大的协同效应,可以加速完善盈科投资体系的整体布局,助力盈科资本“百家龙头、万亿市值”战略实施。

  盈科资本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注于细分市场龙头企业价值投资的机构,围绕其具有核心优势的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消费升级、智能制造五大行业,累计投资221家公司。四家上市公司是盈科资本的基石投资人,多家大型金融机构及上市公司是盈科管理基金的LP,管理规模250多亿元。2017年获选权威机构清科“中国创业投资机构50强”。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