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有狐文化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腾讯投资

有狐文化创办于2015年,前身为漫画家郭斯特的个人工作室,后来发展成为综合性的漫画内容制作公司。漫画家郭斯特累积微博粉丝超过1400万,出版了《奇怪的客人》、《有狐:给我来个小和尚》等作品。
2018-03-14 17:16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4日消息,据三声媒体报道,有狐文化近日已经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腾讯投资。

  据悉,有狐文化创办于2015年,前身为漫画家郭斯特的个人工作室,后来发展成为综合性的漫画内容制作公司。漫画家郭斯特累积微博粉丝超过1400万,出版了《奇怪的客人》、《有狐:给我来个小和尚》等作品。

  公司成立以来,推出了《有狐:给我来个小和尚》、《怪物恋人》、《牛头不对马嘴》等十多部漫画作品,主要在腾讯动漫、新浪微博等平台上连载。其中《有狐:给我来个小和尚》在微博上热度非常之高,圈粉无数。

  目前,团队员工近80人,漫画家、漫画助手、编剧、编辑等创作小组的人数达到三分之二。有狐文化在2017年3月获得了磨铁图书的投资。

  近年来,随着二次元文化原住民90、00后的崛起,优质动漫内容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青睐,而在互联网的助推下,中国动漫产业发展渐入佳境。2017年,大批动漫IP的引爆,使得该行业成为投资风口,各路资本方纷纷进入。

  早在2012年,腾讯就已经开始在动漫市场布局,并且成立了腾讯动漫,还拨发了专项动漫基金。2017年以来,腾讯发力动漫领域的热度不减,截至2017年12月,腾讯完成了18家动漫公司的投资,投资总金额过亿元。其中,不乏老牌大厂玄机科技,也有新秀动画公司铸梦动画、骏豪宏风、艺画开天等。

  我国的动漫产业或许尚未抵达最好的时代,但国产动漫最好的阶段正在到来。中国动漫产业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丰富的文化资源、积极的政策引导和宽松的融资环境,这些优势为国产动漫的崛起创造了条件。前瞻产业研究院预计,到2022年,中国动漫产业产值有望达到4088亿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