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独角兽诞生!趣头条计划2018年赴美上市,完成上亿美元融资,金主又是腾讯

不知道新丽传媒什么时候才能圆梦资本市场?腾讯的直播小儿子们又将如何?趣头条是否可以如愿在今年IPO?反正不管谁先上,腾讯都是最终的赢家。
2018-03-15 10:07 · 投资界讯  粥沫儿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5日消息,资讯阅读应用趣头条已经完成了腾讯领投的Pre-IPO轮融资,交易金额预计达上亿美元,本轮融资估值在13-15亿美金之间;完成此轮融资后,趣头条将正式跻身内容领域新独角兽。

  另据彭博报道,趣头条考虑最快今年在美国IPO,寻求不超过30亿美元的估值,目前已开始接触承销商。

  资讯界的拼多多,靠帮用户“赚钱”杀出血路

  趣头条成立于2016年6月,此前,它曾在2017年5月获得来自天津益信资产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并在2017年10月获得华人文化产业基金领投、成为资本和红点创投跟投的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密集融资的趣头条俨然是新闻资讯领域杀出的一匹黑马,它产品定位的用户为三四五线城市人群,号称通过大数据等算法,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内容及服务。如果你是第一次使用趣头条的用户,你会发现这个工具很像早期的今日头条——打开首页,充斥着各式诱导性的标题和看起来并不高级的内容。这样一款落后今日头条多年的产品,为什么会在2017年异军突起,甚至要在今年赴美IPO?

  简单来说,趣头条“火起来”靠的不是内容和算法,而是“赚钱”——点对点“收徒”,即通过邀请码发展线下收徒,经过该邀请码或分享链接注册的趣头条用户将成为你的徒弟,每收取一名徒弟即可获得金币,还有直接人民币奖励,被邀请人完成任务后双方即可获得现金。其他包括签到、阅读新闻、注册、分享链接等特定行为,都能获得相应金币,最终金币可兑换为人民币。

  通过这种简单粗暴的拉新方式,趣头条生生地杀出了一条血路。

  根据媒体曝光的数据,从16年6月成立至今,趣头条的DAU已超过700万,月留存为20%左右,稳居在iOS新闻资讯类APP的top5。另外根据极光大数据2017移动互联网行业盘点榜单,2017年,趣头条无论是日活增长还是渗透率增长都能排进总榜前十,具体日活超过800万。

  腾讯一个月内连投4家准备IPO的公司

  有传言称,其实腾讯早在2017年下半年就投资了趣头条,将这个“未来独角兽”收入囊中。

  最近几天,腾讯真是买的尽兴。3月8号这天,斗鱼直播、虎牙直播相继宣布获得投资,金额分别是6.3亿美元和4.6亿美元,戏剧性的是独家投资方均是腾讯,而且斗鱼和虎牙都有望在2018年登陆资本市场,同样在IPO筹备期的快手背后也有腾讯的加持。

  一天之内69亿元砸向了直播领域,谁都知道腾讯在下一盘大棋,但却不知道下一次会落子何处。直播领域的头部选手已经被拿下,腾讯又看上了影视传媒公司——新丽传媒

  3月11日晚间消息,光线传媒发布公告称,已于3 月10 日与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以33.17 亿元的对价将持有的新丽传媒27.64% 股份出售给林芝腾讯。

  交易完成后,光线传媒将不再持有新丽传媒的股份,而腾讯成为了新丽传媒的第二大股东。早在2012年新丽传媒就申请IPO,虽然上市之路坎坷,但腾讯最起码能更容易地深入看上已久的影视制作市场了。

  不知道新丽传媒什么时候才能圆梦资本市场?腾讯的直播小儿子们又将如何?趣头条是否可以如愿在今年IPO?反正不管谁先上,腾讯都是最终的赢家。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