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三生有幸·携手共进 新三板在线三周年再出发

历经三年的发展,新三板在线从单一的资讯平台,逐渐延展——到拥有网站、APP、新媒体、研究院、上市公司协会、资本学院、资本俱乐部等立体化产品——自最初的资讯服务,成长为用户提供传播、研究、融资的综合服务垂直生态平台。
2018-03-15 15:20 · 投资界综合     
   

  过去的三年里,新三板市场从“迅速扩容”到“爆发式增长”再到如今的“冰河期”。诸多改革措施为新三板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但流动性匮乏的难题始终待解。五岁有余的新三板,正在面临着新的挑战。

  2018年初,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李明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需要一个更加完备的新三板市场,深化新三板改革要坚持完善市场的“苗圃”和“土壤”功能。这既是股转公司2018年的工作方向,也是新三板各方参与者的一致期待。

  2018年3月18日,一家致力于为“苗圃”和“土壤”“添水施肥”的市场服务机构——“新三板在线”即将迎来三周岁的生日。

  回首新三板在线走过的这三年,是一个与新三板共同成长的“长情故事”。

  2015年3月18日,新三板在线网站经过了半年的内测,宣告正式上线。同天,三板成指(899001)与三板做市(899002)指数样本股正式发布,新三板市场的“晴雨表”从此建立。彼时的新三板市场仅有2116家挂牌公司,而新三板在线网站也只是一个单一的资讯平台,宣传语是“7*24小时实时发布权威、全面、专业的新三板信息”。

  2015年至2018年,新三板市场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分层管理办法的出台及完善,为投资者筛选优质企业提供了参考标准;交易制度改革,集合竞价以及做市交易与盘后协议互为补充,盘中协议成为历史。挂牌公司家数从2015年初的2000余家,到2016年12月19日突破万家,再到2017年强监管后的稳中有升。从狂热爆发到理性成熟,进入“万家时代”的新三板市场已经从高速增长发展到提质增效的新阶段

  在这三年的时间里,新三板在线也从爆发式增长的初建期,进入了业务平稳发展的成长期。

  历经三年的发展,新三板在线从单一的资讯平台,逐渐延展——到拥有网站、APP、新媒体、研究院、上市公司协会、资本学院、资本俱乐部等立体化产品——自最初的资讯服务,成长为用户提供传播、研究、融资的综合服务垂直生态平台。

  本着“扎根新三板、建设新三板”的初衷,新三板在线推出的“万家灯火--2017走进新三板”大型公益活动,为一百多家企业开展传播、融资以及研究服务;“企业家年会”、“新三板年度峰会”等大型论坛活动,力促新三板挂牌企业不断成长;已举办两年的“金号角奖”评选,从挖掘企业内在价值出发,倡导投资者价值投资。新三板在线已成为挂牌企业展示*舞台。

  值此三周年之际,新三板在线以“三生有幸·携手共进”为主题发起联动活动,强调市场中各方参与者的协同作用,邀约了100+机构投资者、专业投行、中介机构、各主流媒体与行业协会合作伙伴、以及新三板企业代表,以联合海报的形式回首过往三年的共同发展,同时传递对未来市场发展的信心。

  2018年的新三板市场,以深化分层改革为抓手,统筹推进发行、交易制度改革,持续推进依法从严监管已经成为市场的共识。新三板在线愿与时俱进、继续深耕新三板,为新三板企业用户群、机构投资者提供更好的专业服务。并在专业团队的努力与合作伙伴的支持下,从专注新三板领域延展至Pre-IPO业态,协助新三板企业家们实现资本运作全路径,向着“中国企业IPO一站式服务平台”的目标,持续进发。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