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与中物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区块链落地物流场景|投资界链讯

腾讯公司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发布了双方首个重要合作项目——区块供应链联盟链及云单平台。
2018-03-20 18:48 · 投资界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0日消息,第三届全球物流技术大会上,腾讯公司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发布了双方首个重要合作项目——区块供应链联盟链及云单平台。

  根据腾讯与中物联方面的协议,腾讯会将自身拥有的社交等资源优势和区块链等技术优势,与中物联的行业资源、场景优势结合在一起,双方共同推进各项技术在汽车物流、电商物流、冷链物流、医药物流、危险品物流、公路货运等各类垂直物流与供应链专业领域的应用,助力行业标准化运营。与此同时,双方还将合力推动物流社交/社区、物流系统软件、物流信息平台、物流金融、物流保险等专业板块的技术和应用升级。

  未来,腾讯和中物联将共同合作开发基于腾讯区块链的电子运单服务平台、TMS(运输管理系统)&WMS(仓储管理系统)、医药冷链溯源平台、物流与采购金融平台、物流与采购保险平台等行业应用与系统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基于云单平台,电子运单将替代纸质运单,电子签名替代手工纸质签名,通过区块链技术让其具备分布式、加密性、不可篡改等特性,保证运单数据的真实和安全,做到“可信、安全、增效、降本”。

  腾讯方面表示,将区块链应用于物流场景,将助力推动物流与供应链行业的效率升级、解决物流领域存在的融资困难等问题。

  据悉,此前,腾讯区块链已在供应链金融、数字资产、法务存证等多个场景中的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应用。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essenia,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3/42897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