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链查查总局:周小川质疑加密资产对实体经济的作用,英国开始研发挖矿专用比特币电脑

电影《疯狂的比特币》都要杀青了,下一步是不是要出《狂割的韭菜》呢?
2018-03-21 09:24 · 投资界  局长   
   

  头条

  周小川:加密资产可能引发系列挑战和问题,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存疑

  周小川指出,加密资产可能引发系列挑战和问题,如非法交易、洗钱和恐怖融资、可能会影响货币政策的传导。加密资产虽然规模仍然较小,但社会影响较大,不容忽视。中国一直强调,金融部门要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目前看加密资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存疑。中国支持就加密资产和数字货币问题在G20下加强政策协调。

  雄安新区发展将加速区块链技术落地

  近日,河北省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工业体系的指导意见 》,提出为加快全省工业转型升级,打造雄安新区高端高新产业发展核心区。优先布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积极培育发展量子通信、太赫兹、区块链等未来产业。

  港交所交易结算流程加入区块链技术,来降低成本

  香港证券交易所(HKEX)正在借鉴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的经验,为其核心流程加入区块链技术。经过两年的严格测试,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于去年12月成为全球首个将其交易后结算流程转换为区块链技术的主要交易所。鉴于澳大利亚证交所在2017年被评为全球盈利最多的主要证券交易所,香港证交所现在正寻求从澳大利亚证交所获得的经验来降低其自身成本,并在提高区块链的运用效率。

  态度

  腾讯区块链业务总经理蔡弋戈:希望利用区块链技术,改变小微企业的融资困境

  腾讯区块链业务总经理蔡弋戈表示,传统的物流行业痛点,存在信任问题和信息篡改风险,同时融资困难,希望通过腾讯区块链,从根本上改变金融机构对小微的授信及风控模式,改变小微企业的融资困境。

  澳洲证监会前主席:区块链技术是“下一场革命”,资产支持的加密货币会有前景 

       澳洲证监会前主席、现任经合组织(OECD)金融与企业事务部主任Greg Medcraft在G20峰会期间,发表了对区块链技术前景以及对加密资产发展的看法。他认为分布式账本技术是“下一场革命”,该技术有助于实现金融包容性。区块链技术的最大受益者是政府(如改进投票系统)、金融服务提供商和全球供应链。区块链技术的三个关键优势是安全的价值交换、安全的数据交换、更好的网络安全。


       同时他认为未来将会有不同类型的加密货币,其中包括将重塑银行业的、由各国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还有像Petro这样的资产支持的加密货币。资产支持的加密货币会有前景,但像BTC和ETH等加密货币,只是基于“供求算法”,未来可能不受欢迎。

  Bcause创办人:如果相信比特币这项技术,价格并不重要

  日前,世界上第一个全栈式数字货币生态系统Bcause创办人Thomas Flake表示,比特币重要的是长期价值,如果相信这项技术,那么目前价格并不重要。

  布比CTO王璟:区块链技术可与供应链金融有机结合

  近日,布比CTO王璟表示:“供应链金融会面临着资产需跨机构协作的场景,涉及到债权的拆分和流转,如果做再保理,就是将金融资产在金融集市或者金交所做挂牌交易流转,那么交易者之间都会面临确认债权的真实性或者唯一性问题。如区块链技术之上的数字资产,如比特币,就可在各个机构之间建立一种所谓的网络化账本,无论你的债权如何流转,如何拆分,都能保证所属权的唯一性。”

  大公司

  腾讯与中物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区块链落地物流场景

  3月20日消息,第三届全球物流技术大会上,腾讯公司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发布了双方首个重要合作项目——区块供应链联盟链及云单平台。

  根据腾讯与中物联方面的协议,腾讯会将自身拥有的社交等资源优势和区块链等技术优势,与中物联的行业资源、场景优势结合在一起,双方共同推进各项技术在汽车物流、电商物流、冷链物流、医药物流、危险品物流、公路货运等各类垂直物流与供应链专业领域的应用,助力行业标准化运营。

  场景

  区块链媒体耳朵财经获Wemedia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3月20日,区块链行业垂直媒体耳朵财经宣布获得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Wemedia新媒体集团。创始人兼CEO潘海祥认为,“区块链目前还处在早期的发展阶段,行业媒体还是以短平快的资讯为主,缺乏有深度、有思想的文章,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未来耳朵财经将坚持原创,从多个角度深入剖析区块链行业,旨在还原最真实的行业现状。”

  以色列咖啡品牌开始接受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付款

  以色列连锁咖啡品牌Cafe Joe USA近日表示,现已开始支持比特币等加密字货币的付款。Crypto Concierge首席执行官Pierre Kennel表示,区块链渗透到日常生活购物中将是区块链成为社会主流的开始,早期采用者将在后来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英国Bladetec公司开始研发挖矿专用的比特币电脑

  据外媒消息,一向给国防部和北约提供IT设备而闻名的Bladetec公司,得到1000万英镑的投资,来研发挖掘比特币的专用电脑“比特币农场,”。比特币农场通过解密比特币网络运行的密码方程,从而获得比特币奖励。创始人John Kingdon表示,采矿设备将会给投资者带来更多利润。

  币圈

  菲律宾证券交易委员会对两家涉嫌欺诈的加密货币公司提出警告

  据Cryptovest报道,菲律宾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针对涉嫌操纵骗局的两家在线加密货币平台发布了单独警告。其中一家平台给用户承诺在短时间内可以获得巨大的投资回报,而另一家平台则是在“chain referral”计划中招募成员。

  俄罗斯法律草案:拟允许数字货币兑换卢布等法币

  据俄罗斯卫星社消息,根据俄罗斯一份提交给议会的关于数字货币的法律草案显示,数字货币被定义为资产而不是法定货币。根据草案的内容,数字货币将不能用于支付俄罗斯的商品和相关服务。此外,该草案还为“数字签名”和“数字交易”等术语提供了一个定义,其概述了各种活动的法律框架,包括采矿以及通过区块链进行数字交易的验证。值得注意的是,该法律草案还允许通过特殊的运营商,包括经纪人和特殊平台,来交换数字货币,以换取卢布或外币。

  八卦

  电影《疯狂的比特币》唐山杀青

  网易娱乐20日消息,由岳雪刚出品,香港TVB导演陈太源导演电影《疯狂的比特币》杀青。据悉陈太源是香港、新加坡金牌监制兼导演,先后在香港ATV亚洲电视台、TVB任监制和导演。已完成88年梁朝伟版《绝代双骄》、《天涯明月刀》、《书剑恩仇录》等制作。

  电影《疯狂的比特币》都要杀青了,下一步是不是要出《狂割的韭菜》呢?

  以上资讯整理自火星财经、金色财经、华尔街见闻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局长,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3/42898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