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区块链媒体耳朵财经获Wemedia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据不完全统计,在最近1个月时间里,就有近10家区块链媒体获得融资,且都是较为早期的初创公司,集中在天使轮和A轮融资,吸引了20多家投资机构入局,投资总额数亿元。
2018-03-21 10:53 · 投资界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1日消息,据相关媒体报道,区块链媒体耳朵财经获Wemedia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据悉,耳朵财经的前身为国内领先的智能行业媒体IT耳朵,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于2018年1月下旬全面转型为区块链媒体,通过构建《区块链108将》、《币须知道》等特色栏目,用时仅30天即进入了区块链第一梯队媒体。

  目前,耳朵财经与腾讯新闻、新浪微博人民网区块链频道、火星财经、金色财经等媒体平台展开深入合作,覆盖区块链行业学术界、投资人、项目方等,粉丝超600万,全平台阅读过亿。

  创始人兼CEO潘海祥认为,“区块链目前还处在早期的发展阶段,行业媒体还是以短平快的资讯为主,缺乏有深度、有思想的文章,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未来耳朵财经将坚持原创,从多个角度深入剖析区块链行业,旨在还原最真实的行业现状。”

  投资方Wemedia新媒体集团CEO李岩表示:目前区块链行业媒体能力参差不齐,市场急需有社会责任感和专业能力的区块链媒体,耳朵财经产出的采访内容有深度有广度,报道立场客观真实,是业内少有的优质媒体。

  据不完全统计,在最近1个月时间里,就有近10家区块链媒体获得融资,且都是较为早期的初创公司,集中在天使轮和A轮融资,吸引了20多家投资机构入局,投资总额数亿元。

  3月1日 “深链财经”宣布获得1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梅花天使、PreAngel等8家基金联合投资;3月2日,巴比特宣布完成1亿元A轮融资,由普华资本和泛城资本联合领投,跟投方包括启赋资本比特大陆;3月6日,由蓝港互动创始人王峰发起创办的火星财经,宣布获得了A轮融资,估值1.5亿人民币,投资方包括IDG资本、泛城资本、数字货币交易所OKEx、明势资本。而这距离其2月28日上线仅26天时间,融资速度之快令人惊叹。

  3月9日,陀螺财经公众号宣布获得700万天使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七星数字基金,Wedo基金。据了解,其由游戏行业第一科技媒体“游戏陀螺”与科技电商第一媒体“新媒科技”联合发起成立。专注于区块链行业新闻、资讯、价值项目采访报道、围绕创新项目的观点剖析与交流。

  随着区块链在国内渐成燎原之势,为区块链行业提供各类资讯服务的媒体平台,日渐成为资本市场上的香饽饽。相信随着区块链媒体投资大潮来临,今年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平台浮出水面。

  但在资本的加持下,市场将出现越来越多的区块链媒体平台,也势必会经历激烈竞争,最终胜出的可能也就几家而已,而想要在这场媒体战役中胜出,保持媒体的独立性就变得非常重要,从客观角度审视整个行业动态,为区块链受众提供最有价值的信息服务才可以长久立足。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unn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3/42900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