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竞争白热化,成安投资云帮GP优化管理提速募资

“2012年,基本能接触市面上所有项目,现在,市面上项目BP都看不过来。”项目数量激增,投资机构如何在海量项目中,找到真正的优质项目呢?
2018-03-21 15:32 · 投资界综合     
   

  自2014年发出“双创”号召,我国股权投资市场进入了高速发展期。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末,已注册私募投资机构超过1.35万家、已备案私募基金8.8万支,私募行业竞争白热化。

  成安科技推出成安投资云系统和成安投资云募资对接平台,用“数据聚合+智能BI+复盘沉淀+募资对接”的一站式服务,助力私募机构提升竞争力。目前,成安科技已与清科集团、博鳌亚洲和安徽世银金控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服务了清科母基金等百余家投资机构。

  多维度信息聚合,智能优化投资 

  “2012年,基本能接触市面上所有项目,现在,市面上项目BP都看不过来。”项目数量激增,投资机构如何在海量项目中,找到真正的优质项目呢?

  成安投资云系统通过对接清科、企查查等数据平台的信息,聚合了全网60万+项目数据、1亿+国内企业工商数据、60万+行业研报和3万+投资机构数据,并系统构建了数据之间的内部关联。

  “只看项目方数据,容易过于乐观。项目关联工商数据,可以让机构获得更真实客观的数据;而行业研报和投资机构数据,则让机构跳出思维枷锁,更宏观的了解整个行业动态,提前布局未来。”成安投资云系统产品总监陈志龙介绍。

  投后管理是机构角力的另一个主战场。成安投资云系统智能统计投资数据、计算IRR,并且可视化展示项目运营数据,以多维度的投后数据优化投资机构决策。而24小时动态跟踪市场动态,关键数据风控预警,则是辅助机构规避风险的有效机制。

  最特别的是,投资云系统实现了项目投后数据和基金投资统计的动态关联,私募股权投资机构高层可以直观的从基金统计模块,查看一支基金的投资项目布局、整体基金收益和单个项目收益。

  *募资服务,对接活跃机构LP

  据估算,国内注册基金成功融资的不足15%,大多数私募股权投资机构都面临着募资压力。近两年来,母基金、政府引导基金爆发式增长,成为了未来5年募资的重要来源。

  成安投资云系统拥有1万+活跃机构LP数据,*提供机构LP的联系方式、对接人、管理资本量和投资偏好,可以帮助投资机构快速寻找出资人。另外,约56家母基金正在接入投资云系统,私募机构在投资云系统沉淀数据后,可选择定向对机构LP披露可公开信息,无需费力路演,即可寻求募资机会。

  同时,成安投资云募资对接平台牵手母基金周刊,预计将于2018年推出20场线下募资对接路演活动,精选机构LP和优质GP,缓解GP募资难的困境。

  结构化数据沉淀,让机构自我成长

  私募行业,比的不是谁投的快,而是谁活得久。

  “现在很多机构通过微信和邮件发送word、PDF文件,存放散乱、查找不便、甚至容易丢失。而且,通过微信和邮件去安排项目工作、推进审批流程,也容易造成责任不分明,拖慢项目进展。甚至,当一个核心员工突然离职,可能产生信息断档,造成一系列不必要的补救工作。”陈志龙表示。

  投资云系统支持投资机构自定义项目流程,将项目审批、待办责任到人,完整记录项目关键点的决策人、决策原因和决策结果。同时,项目组内成员可以分享笔记、互相评论、建立专属文件库,让组内沟通、投前投后对接、团队后期复盘都有迹可循、可靠高效。

  “中国私募股权市场正在走向下一个辉煌的20年,”成安科技创始人许城伟表示,“我们希望通过科技,让投资机构从单打独斗走向团队配合,在复盘中实现自我成长,更好的发挥私募基金对促进创业创新、供给侧改革、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正向作用。”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