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8洪泰春分大会上,他们回答了CEO们最关心的几个问题

“下半年融资会越来越难,如果需要钱,不要纠结于估值,能拿多少拿多少,有粮草打仗很重要。”盛希泰明确提醒创业者。
2018-03-21 22:13 · 投资界  Rica   
   

  3月21日上午,由洪泰资本控股主办的“2018洪泰春分大会”在京举行。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泛海研究院院长邱晓华,星合资本董事长、点融创始人郭宇航,知名学者、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宁向东等嘉宾们围绕2018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大势、区块链机会与挑战等热门话题发表了精彩观点。

  大会上半场通过权威专家解读,与会者对于2018经济大势、政策走势、产业趋势有了更清晰认识。

  大会下半场则聚焦赛道与投资策略,重在输出专业判断。洪泰PE并购团队、天使VC团队的金牌投资人先后分享了他们最新的行业洞察。

  作为大会压轴环节,俞敏洪盛希泰两位洪泰资本控股当家人分别发表了精彩演讲,解析了洪泰未来发展的重点,并对创业者们提出了新的期望。

  “春天般”的经济与市场

  刚刚离职民生证券的邱晓华博士,第一次以中国泛海研究院院长的身份出席2018洪泰春分大会。

  他表示,全球经济2018将持续走向复苏,中国正处于“春天般”的经济与市场趋势中。

  “充满机会和希望,可以大胆播种,但这又是一个多变的季节,有些风险需要去注意。”邱晓华说,中国未来必须实现产业体系升级、经济动能转换和政策机制提升,才能跨越潜在的中等收入陷阱。

  2018年热度最高却又饱受争议的风口无疑是区块链。星合资本董事长、点融创始人郭宇航表示,虽然区块链被认为将改变未来,但目前币的关注度远大于链,而财富效应开始让币圈和链圈形成共识。

  目前,全球有1900种数字代币,数千个项目在ICO,这些泡沫导致2018年大量新币破发。但他提醒,区块链对于各个行业的革命性影响,不能因为代币的混乱而轻易否定。互联网发展早期四大门户全部破发,要理性看待。

  区块链未来到底能做什么?郭宇航表示,区块链在金融、存证、版权、游戏、未来万物上链等方面容易落地,最终是要让全世界的机器走向共识。

  关于区块链和数字货币项目如何规避政策风险?郭宇航认为就三点,一是不要渉众,二是服务实体,三是拥抱监管。

  技术驱动下的商业与投资机会

  自2014年底创立,洪泰不断迭代升级。目前,洪泰资本控股不仅形成了相对成熟的生态体系,业务也已经由天使、VC向后延伸到PE、并购等领域。

  本次大会上,洪泰天使、VC、PE、并购基金的核心成员分别分享了他们的投资观点与行业洞察。

  洪泰资本控股管理合伙人汤迎旭表示,A股市场“改革开放”将有利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的发展,洪泰将通过PE+并购策略打通投资通道,分享未来的增值机会。

  并购团队还阐述了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机会。洪泰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策略,将按照产业+资本+创新的“赋能式投资”推进。

  聚焦文娱的洪泰基金董事总经理金城、聚焦人工智能的执行董事赖蕴琦等,分别阐述了洪泰VC团队在各条赛道的投资策略。

  洪泰在文娱领域会坚持四点:顺应历史、紧跟政策、文化自信和跨界整合;洪泰将加强对于先进技术的投资,包括新能源、节能环保、产业效率的提升和新材料等领域;由于劳动力成本上升,技术驱动将带动大量商业与投资机会的出现,洪泰也正在这些领域积极布局。

  洪泰的警惕与坚持

  2018洪泰春分大会的压轴演讲来自俞敏洪、盛希泰两位洪泰创始人。

  对于洪泰的未来,俞敏洪表示将在三个方面持续精进:第一,投资不再是简单把钱投出去,既要投,更要管;第二,投资机构的品牌未来将越来越起到决定性作用;第三,未来洪泰要沉气静心、修炼内功、品牌赋能、洞察未来。

  盛希泰在演讲中深入分析了资本市场的变化。他表示,去年金融工作会议到今天是一个历史的分水岭,钱荒正在越来越明显,而洪泰较好地把握好了募资节奏。

  “下半年融资会越来越难,如果需要钱,不要纠结于估值,能拿多少拿多少,有粮草打仗很重要。”盛希泰明确提醒创业者。

  他还对创业者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专注,一个企业成功的原因有很多,但失败的原因如果只有一个的话,就是不专注。一个人不管多么牛逼和聪明,静心专注、十年磨一剑是天理。

  二是持续学习能力,学习意识、学习方法很重要,更重要的是自我迭代;第三是合伙人意识和分享意识,必须要有聚拢人的能力。

  盛希泰表示,洪泰三年建立的最大壁垒就是合伙人,团队非常强大,是区块链思想最好的体现;二是强烈的风险意识和独特打法;三是强大的纠偏能力,自己不较劲不固执;四是强大的投后团队。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3/42902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