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链查查总局:凤凰网上线区块链产品“凤凰蛋”,阿里否认发币

刚刚结束的G20财长会议要求各国在7月对虚拟货币监管给出统一建议。面对着7月的最后期限,本周加密货币征税、各国推进加密货币立法成为重要议题。
2018-03-30 10:36 · 投资界  局长   
   

  

  G20后加密货币监管趋严,中国数字货币交易所竞逐海外牌照

  刚刚结束的G20财长会议要求各国在7月对虚拟货币监管给出统一建议。面对着7月的最后期限,本周加密货币征税、各国推进加密货币立法成为重要议题。经合组织呼吁在“包容性框架”中实施加密货币征税全球统一标准。虽然全球标准没有达成统一,但是美国已经开始着手对加密货币交易进行征税,澳大利亚也紧随其后。

  在监管层面,各国开始推进加密货币立法。俄罗斯继续推进其加密货币立法进程,白罗斯也确认了加密货币交易的合法性。美国推出云端法案给加密货币交易带来了压力。与此同时,在监管重压下,中国加密货币交易所竞逐海外牌照,一场龙争虎斗就此拉开帷幕。

  中国银行《全球银行业展望报告》:有实际用途的数字货币将迎来发展机遇

  《报告》提到,近年来,以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货币发展较快,其在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等方面的优势引发了全球的广泛关注。在此过程中,也暴露出数字货币币值频繁剧烈波动、匿名交易易被洗钱等犯罪活动利用、缺乏有效监管框架等问题。报告建议加强相关法律建设,搭建数字货币统一监管框架,积极参与数字货币全球治理。

  《报告》指出,全球数字货币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包括:数字货币币值频繁剧烈波动,给金融稳定带来负面影响;交易匿名性躲避了监管当局的追踪,易被洗钱等犯罪活动所利用;数字货币被盗事件层出不穷;数字货币缺乏统筹的、有效的监管,消费者保护问题突出。

  欧洲和日本央行最新报告:分布式账本技术可用于新型证券结算机制

  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最近联合发布了一份报告,其中称分布式账本技术(DLT)可用于创建新型证券结算机制,包括在未连接分类账中的“跨链原子交换”。该报告是上述两家央行联合分布式账本技术研究项目的结果,该项目被称为“Project Stella”,是在2016年12月份启动的。

  DFUND创始人赵东:我仍然对区块链拥有十足的信仰

  3月28日晚,WeMediaCEO李岩对话DFUND 创始人赵东,针对“为何我会一直相信区块链?”的话题进行了探讨。赵东的人生经历可谓十分传奇,因为比特币而经历了大起大落。他曾经先暴赚,再爆仓,最多的时候亏损9000btc,当时折合美元价值800万美元。在2014年,总亏损甚至曾达到近1.5亿人民币。但尽管如此,赵东表示:我仍然对区块链拥有十足的信仰。

  此次对话中,赵东主要有5大精华观点:

  1.如果决心入局区块链,就要一直相信。不管赔钱也好赚钱也好,最重要的是“不下车”这个行业。

  2.区块链的优势主要是体现在“价值超导”上,它意味着去除了中间层,会使价值的传递摩擦损耗降低,甚至接近零成本,才会吸引产生更多更大的交易。

  3.对于目前相关交易所之间的竞争说法,就像做一个方向的创业团队,连产品还没开发出来,就互相视为竞争对手,是非常短视、可笑的事情。

  4.当前ICO最大的问题就是:向公众募资,向非合格投资人募资。在此建议好多新的项目,应该面向有风险承受能力的机构投资人或者是合格投资人,而不要面向公众、散户进行募资。公众、散户最好是以参与项目为社群做贡献的形式获得token。

  5.区块链公司出海,日本仍然是首选。虽然日本存在税收较高的问题,但政策方面的成本很低,因此在企业的综合成本上可能比国内更低。

  丰元创投合伙人朱会灿:区块链技术还很原始

  朱会灿是Google第一位高级华人工程高管,曾协助组建谷歌中国、利用20%的业余时间独立开发出Google的图片搜索产品,被华人同事们尊称为“老大”。离开Google后,他曾担任腾讯首席架构师和负责基础设施总经理。

  他提到,区块链在硅谷的热度是2月份达到了最高潮,那时能看到的项目都往区块链靠。但现在热度降了些,AI又开始回归。热度下降的原因,一方面是数字货币的市值下降,另一方面很多项目并没有做到想做的。理性的投资人也渐渐意识到,区块链技术还很原始,提到的应用和基础架构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认为,第一阶段能投资的,主要是一些基础架构项目,基于应用基本上很难成功。他提醒大家,要有这一波ICO破灭的心理准备。

  乐搏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宁:我绝对全面拥抱区块链

  杨宁在论坛上发表演讲称,区块链颠覆生产关系,挑战传统的公司体制,消灭剥削,是去中心化自组织管理形式,以DAO衡量贡献值、按劳分配、公平合理。在他看来,区块链去的是营利中心,非一切中心。而且在区块链市场,监管是对行业利好的存在。

  区块链在最低层次的理解是一个分布式数据结构,这个数据结构就是底层技术。区块链的精神是更高纬度的理解,而不简简单单是技术组成。早期我也认为区块链是骗子,是传销。直到有一天我真正体会到了区块链本意的时候,我才发现是多么得伟大,对我们人类产生多么深刻的影响。在那一刻开始,我绝对是全面拥抱区块链。

  工信部电子标准院区块链研究室主任李鸣:具体落地方式尚需探索

  李鸣以研究者的角度探讨了区块链技术成功落地的必要因素。在区块链热潮下,无论传统行业还是创业企业都纷纷寻找“上链”路径。李鸣表示,现在很多企业都想要上链,区块链技术在金融服务、供应链管理、文化娱乐等领域可应用成为共识,然而具体落地方式尚需探索。在李鸣看来,企业“上链”首先要想清楚通过区块链技术解决哪些问题,其次要考虑切实的落地场景。解决这两点后,则需要考虑体系化、工程化的问题。

  京东利用区块链技术为西湖龙井保真溯源

  杭州西湖龙井开茶仪式3月28日开启,京东宣布与多家当地茶商签订直供协议,并联合成立了“品质溯源防伪联盟”,运用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实现线上线下零售商品品质全程可追溯。

  全球最大求职社交网站领英LinkedIn禁止加密货币广告

  就在监管机构努力应对快速发展的加密货币行业的时候,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却开始对加密货币“say no”,他们担心一些加密货币广告造成用户受骗,可能会对自己声誉产生影响。根据英国独立报消息称,该公司一位发言人透露,全球最大求职社交网站领英(LinkedIn)也阻止了加密相关的广告。但是,收购领英的微软似乎允许在其他平台上发布加密相关广告。

  凤凰网上线区块链产品“凤凰蛋”:用于作品版权确权

  继网易推出区块链生态价值共享平台“星球基地”之后,日前凤凰网书城上线一款区块链产品:“凤凰蛋”,用户获得邀请码注册后,可领取数字资产“凤凰蛋”。凤凰蛋是凤凰网书城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资产,主要用于凤凰网书城作品的作品版权确权,未来享受有限版权及版权衍生,动漫,影视等收益。凤凰蛋每日的产量为20万,每两年产出量减少一半,而体力是影响用户获得凤凰蛋的重要元素。当用户的体力值越大,每日获得的凤凰蛋的占比就越高。

  上海保监局打造国内首个区块链再保险平台

  中国经济报道称,上海保监局打造国内首个区块链再保险平台,实验平台目的在于验证再保险实务应用区块链可行性,以及使用区块链处理公司间再保险交易的优越性。基于区块链技术开发的再保交易平台不仅可完成交易环节,并可整合成统一的多链交易生态系统,有利于提高再保账单处理效率和准确性。

  阿里否认发币:旗下产品“麻吉宝”和区块链无关联

  3月29日下午,疑似阿里区块链app“麻吉宝”开启内测,上线半小时之内登陆人数已经破万,随后阿里否认此产品与区块链的关系,并下线该产品。目前,“麻吉宝”已经无法下载。阿里官方回复称:“‘麻吉宝’只是阿里妈妈内测的一个淘客任务分发系统,淘客完成任务得到积分。积分只是一个标示,既不能变现更不能交易流通。另外,‘麻吉宝’和区块链技术没有任何关联,跟发币更没有半毛钱关系。目前,这个测试产品已经下线了,请大家等待正式版本上线。”

  国际黑客比特币洗钱案告破,5年盗取银行逾10亿美元

  欧洲刑警组织(Europol)透露,一个国际网络犯罪团伙通过恶意软件控制自动取款机(ATM)按其需要吐钞,从多家银行窃取了10多亿美元,并一直利用比特币洗钱。在来自世界各地的调查人员合作下,这位老谋深算的犯罪团伙主谋被捕。

  火球财经闹乌龙,推送指控自己抄袭新闻的快讯

  今天,火球财经被指控“抄袭新闻”,而火球财经同样push了这条指控自己抄袭新闻的新闻。“火球财经 | Tommy”在朋友圈回应此事,“初创型企业一定要善于发现产品自身问题,除发现外更要正视问题,这样才能深入剖析,鞭策自己成长,不然永远停留在底层,不能成长!”

  “V神”和区块链创企OmiseGo向慈善机构捐赠100万美元

  以太坊社区的顶尖人物似乎非常看不惯币圈“暴富”的线下,因此决定通过慈善行为唤起整个社区的关注。GiveDirectly是一家慈善机构,主要为全球极端贫困人口提供无附加条件的捐赠。据悉,该公司已经收到了去中心化支付网络服务提供商OmiseGo和以太坊联合创始人VitalikButerin的100万美元捐赠。

  综合整理自网易科技、腾讯科技、钛媒体、36氪、巴比特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局长,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3/42942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