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云上之争正酣,腾讯再折一员大将?

随着全球技术市场竞争加剧,头部人才的争夺也成为焦点。2018年全球整体商业环境在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尖端技术进一步发展和落地的环境下,人才资源、研发落地实力、市场体量成为业务增长关键因素。
2018-04-02 07:08 · 微信公众号:亿欧网  王玙珺   
   


  亿欧3月31日*消息,腾讯云副总裁黄海清目前已向公司(腾讯)提交辞呈,将加盟上海某IT上市公司,出任总裁。据亿欧了解,黄海清2016年加入腾讯,主要负责云计算业务拓展工作,此后逐渐对外代表腾讯云发声。 

  据亿欧查询资料显示,黄海清,上海交通大学EMBA学位,2016年加入腾讯云,负责云计算业务拓展工作,曾在Dell、Compaq、IBM、Oracle等公司负责销售和管理工作,在Oracle工作14年,曾任甲骨文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曾获得第十三届“上海市十大IT新锐”称号。

  黄海清长期从事世界*系统软件数据库、中间件、数据仓库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开拓,例如上海90%的政府信息化,东方航空、上海机场、上海港等大型企业应用,公检法司系统应用,国计民生行业应用等。

  云服务商高层变动本不稀奇,2017年11月,乐视云CEO吴亚洲宣布离职,加入天海投资担任运营总裁;2018年3月据传百度云副总经理傅徐军离职,传闻加盟腾讯系公司(阅文或者腾讯云)任职技术VP。

  随着全球技术市场竞争加剧,头部人才的争夺也成为焦点。高技术意味着高门槛,特别在2018年全球整体商业环境在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尖端技术进一步发展和落地的环境下,人才资源、研发落地实力、市场体量成为业务增长关键因素。  

  从国外市场来看,亚马逊云、微软Azure云、谷歌、IBM竞争激烈,国内本土云服务商也不甘落后,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UCloud、金山云、青云、华云数据、七牛云等服务商都在“暗自较量”,争夺更多标杆客户。

  据亿欧了解,腾讯云目前是“4+1”架构,1是指IaaS服务部门,4是指专注服务“游戏云、零售云、政务云、泛互联网云”领域,特别是在智能汽车、智能工业、智慧物流、智慧出行等方面积攒较多经验。近期,腾讯云在香港、美国以及印度增设的四大国际数据中心面向全球开放服务,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表示:“全球化是腾讯云下一步非常重要的战略部署。”

  据腾讯2017年年报显示,在游戏和广告业务之外的,支付和云计算业务组成的“其他业务”成为了腾讯增长最快的业务板块,科技十点见分析称腾讯云2017年营收43亿元左右(阿里云2017年云业务收入为112亿元,金山云则为13.8亿元),德意志银行预测腾讯云在2020年收入可达290亿元。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多次为腾讯云站台,可以相信云战略也将成为腾讯下一个增长点的希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