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鼎晖投资、星爱佳成与韩国盆唐首尔大学医院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深耕医疗服务

王霖介绍,鼎晖投资已在健康领域布局超过20年,深入到中国很多个地区,投资了10逾家具有市场影响力的医疗服务集团,包括儿童医院、眼科、产科、精神病医院、骨科、美容、三甲综合性医院等。
2018-04-02 18:38 · 投资界综合     
   

  2018年3月31日,鼎晖投资、星爱佳成与韩国盆唐首尔大学医院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鼎晖投资创始合伙人王霖表示,此次三方形成战略联盟,开启了三方合作的开端,将进一步在医疗服务进行深耕挖掘,做成中国有影响力的医疗集团。

  王霖介绍,鼎晖投资已在健康领域布局超过20年,深入到中国很多个地区,投资了10逾家具有市场影响力的医疗服务集团,包括儿童医院、眼科、产科、精神病医院、骨科、美容、三甲综合性医院等。

  “中国过去改革开放40年,发展非常迅速,中国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改善,在未来的20-30年,中国人将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品质,健康是其中最为重要的一环,中国人对高端医疗的需求将越来越大。因此,大健康将成为中国未来发展的重要产业。发展民营医院,为人们提供高端的医疗服务,形成了社会巨大的需求。”王霖表示,盆唐首尔大学医院作为韩国知名医院,已经达到亚洲乃至世界的一流水平,其韩国智能化管理体系已输出到全球的多个优秀医院,为医院提升管理、提升服务医疗水平提供了极大帮助。通过此次合作,未来,盆唐首尔大学医院先进的技术与管理经验,也必将对提高中国医院的医疗和服务水平有很大的帮助。

  星爱佳成董事长石向东认为,引入盆唐首尔大学医院品牌,加上鼎晖投资在中国的优势,以及星爱佳成在资源上的优势,三方强强联合,在医疗领域形成合力。

  韩国盆唐首尔大学医院院长钱相勋表示,大健康领域作为全世界都在关注的大市场,是一个*潜力的产业。盆唐首尔大学医院早在2003年以世界*家全数字医院定位开院,自主开发的医院信息系统目前已成为了世界上认可的大韩民国软件的象征,已经成功地输出到美国、沙特阿拉伯等国家的诸多医院。在他看来,中国在外科、心脑血管等领域已达世界先进水平,但在管理和服务体系方面,地区间的差距、医院间的差距仍有很大的改善空间,尤其在数字医疗、大数据应用方面也有极大需求和拓展空间。所以,此次合作是重点发展这些领域的一个很好的契机。

  鼎晖投资成立于2002年,管理资产总规模超过1200亿元。鼎晖一直将医疗健康领域作为战略性布局的重点投资领域,寄希望于抓住中国医疗体制改革和医疗产业大发展的黄金时期,利用十年左右的时间,通过在全国的持续投入和整合,打造出大型医疗产业集团。

  多年来,鼎晖投资积累了大量的医疗机构、专家资源和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已经投资和正在合作的医疗服务项目主要包括明基医疗、新世纪儿童医院集团、和美医疗、温州康宁医疗、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伊美尔整形美容医院、浙江大中医疗集团、武汉艾格眼科集团等。

  除上述投资外,目前鼎晖正在与数家大型国企集团附属医院及部分公立医院洽谈改制合作。王霖透露,“未来鼎晖将规划成立一个专业的大健康领域基金,将资本优势与产业优势有效结合,打造一个鼎晖投资控制的医疗平台。”

  北京星爱佳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集医疗、地产、文化和环保产业等为一体的多元化控股企业,自2011年成立以来,投资规模近50亿元,在医疗领域与具有国际*水准的大医院有很好的合作,如首尔国立大学医院、哈佛医学院等世界知名医疗机构。

  盆唐首尔大学医院2003年开业,是享誉国际的著名医院,为亚洲*的数字化七级医院,在医院管理、医学技术和科学研究成果等领域取得了诸多成就,为国际医疗界所推崇。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