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省心宝汽车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太盟投资集团领投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省心宝汽车零售的渠道布局。从车源、金融、门店、客源等多个方面,为一车购加盟经销商创造更好的服务体验与使用场景,提升加盟经销商及潜在加盟经销商对一车购的品牌粘度。
2018-04-03 16:36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3日消息,汽车电商新零售S2b2c平台省心宝汽车正式宣布其完成了近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太盟投资集团领投。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省心宝汽车零售的渠道布局。从车源、金融、门店、客源等多个方面,为一车购加盟经销商创造更好的服务体验与使用场景,提升加盟经销商及潜在加盟经销商对一车购的品牌粘度。

  本轮融资完成后,太盟投资集团成为仅次于管理层的第二大股东,太盟投资集团旗下先锋太盟融资租赁的CEO韩勇出任省心宝汽车董事长。太盟投资集团及老股东比特大陆等均表示会从行业资源、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及金融资源等维度全方位支持省心宝汽车加快汽车零售渠道数字化升级。

  省心宝汽车成立于2014年,覆盖全国十万多汽车经销商,专注于三四五线城市及农村市场,提供新车交易、省心物流、车大神SaaS管理等服务;旗下全国加盟连锁品牌--一车购,已覆盖全国23个省份,300多家加盟经销商,是中国汽车经销商渠道下沉领导者。

  投资方太盟投资集团对汽车及相关产业颇为看好,曾先后投资先锋太盟融资租赁、美车堂汽车美容、新奇特汽车服务、车置宝等企业。

  太盟投资集团合伙人黄德炜表示,省心宝定位于服务三四五线城市综合汽贸,通过车源信息对接的形式赋能十万多家车商,无论在车商覆盖还是线上客户活跃度上都远远领先竞争对手。省心宝拥有一支专业、专注、务实的管理团队,结合太盟投资集团投资的汽车产业资源,整合车源、金融、渠道的优势在汽车新零售领域有着非常大的发展前景。

  省心宝汽车CEO刘毅表示,汽车新零售回归本质,其实就是交易与金融深度融合后爆发出的新业态。为此省心宝汽车从2014年就已经开始布局,在门店管理方面,省心宝为一车购加盟商提供全国统一的VI形象和培训支持,以及智能营销SaaS工具车大神,帮助提升门店运营能力;在客户引流方面,省心宝联合全国上百家地方媒体共同打造的本地汽车网以及独有的经纪人模式都能为加盟经销商提供稳定客源;在金融支持方面,除了现有的供应链金融和库存融资。2017年,省心宝还为一车购加盟商提供了标准化的金融分期产品,投资之后省心宝与先锋太盟将联手为经销商持续不断的提供金融创新支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