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汽车视频媒体“30秒懂车”获5000万A轮融资,微博、易车领投

目前,“30秒懂车”在全国拥有超过1000万忠实用户,每年出品汽车视频2000余个,年发行量达到15亿次。
2018-04-03 16:40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3日消息,汽车视频媒体“30秒懂车”日前获得5000万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微博、易车领投。融资后公司会继续深耕汽车短视频领域。

  “30秒懂车”创立于2015年10月,隶属于北京合聚汇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产品供给端,“30秒懂车”运用大数据分析、专业化的团队来帮企业实施“供给侧”改革。把汽车、视频、新媒体、IP、社群作为公司五大核心方向,目前拥有APP、微信公众号、移动wap站、小程序,同时覆盖超过30多家媒体矩阵平台,以新形态新车视频、互动百科、社群、售卖为核心业务。

  商业模式方面,30秒懂车前期先通过制造优质化内容做品牌、做影响力,后期在这个基础上做面向车友的社群经济,比如一些汽车用品周边的售卖(采用秒爷推荐的形式)、并卖产品、卖服务,并期望在后期完成销售转化,提高移动用户的转化付费能力,并最终涉入汽车电商等业务。

  目前,“30秒懂车”在全国拥有超过1000万忠实用户,每年出品汽车视频2000余个,年发行量达到15亿次。

  “30秒懂车”将在2018年继续巩固夯实汽车视频媒体业务,公司将在近期引入汽车管理团队。同时,30秒懂车推出了“M STAR”MCN计划,用于挖掘汽车行业IP。

  创始人冯功向媒体表示,在用户端,每天网友自主上网时间接近上线,30秒懂车主打更加高效的短视频,在产品供给端(汽车相关企业),30秒懂车使用大数据分析、团队等,使得产品特点增进消费者认知。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