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发布,红点中国主管合伙人袁文达再成“金手指”

红点中国主管合伙人袁文达David早年在硅谷连续成功创业,对于美国成熟市场非常了解。自2005年开设红点创投中国办公室、到2016年底带领团队独立运营,他扎根中国市场10余年,见证了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变迁和腾飞。
2018-04-03 22:45 · 投资界     
   

  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2018年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Midas List),红点中国主管合伙人袁文达再次成为全球创投人“金手指”。

  从2001年起,福布斯每年都会和美国主流基金的有限合伙人(LP)合作,收集全球风险投资人的投资组合数据,给出收益最高的100位顶级VC的榜单。这份榜单的名字“迈达斯榜单(The Midas List)”来源于古希腊迈达斯王能够点石成金的神话,又被称为“金手指”榜单,堪称“创投界的奥斯卡”。“金手指”榜单向来以专业、严谨和权威性著称。

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发布,红点中国主管合伙人袁文达再成“金手指”

  红点创投作为“金手指”名单的常客,始终坚持“价值投资”的本质,用未来眼光观察中国新兴市场,用全球思维推动中国创新浪潮。红点中国主管合伙人袁文达David早年在硅谷连续成功创业,对于美国成熟市场非常了解。自2005年开设红点创投中国办公室、到2016年底带领团队独立运营,他扎根中国市场10余年,见证了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变迁和腾飞。

  红点创投是典型的美元VC“狙击手”,精准出击,资金往头部项目聚集,实现单项目最大回报。从袁文达在中国投出的一下科技、APUS,到趣头条等,无一例外的体现着其以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的投资理念,以及对中国市场不断的深度学习和认识。红点创投是“一下科技”的第一个投资人,并且作为重要投资方在各个阶段一直支持企业发展。这样的投资动作是袁文达基于对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大潮的预判和肯定,才有第一口吃螃蟹的勇气。一下科技也因为“秒拍”和“小咖秀”声名鹊起,牢牢抓住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准确切中用户表演欲的表达,吸引千万级用户和几千位明星的入驻,成长为社交类的爆款产品。而APUS也是非常典型的投资案例。袁文达在前瞻全球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的基础上,深度理解中国互联网行业对产品和服务的重视程度,预见了中国互联网产品向外输出的大趋势,从A轮就开始支持APUS。现在APUS已经成长为市值20亿美金以上的公司,征服了10亿以上的海外用户。在移动互联网发展得如火如荼时,袁文达又将眼光看向了细分市场和下沉人群。因为看好算法技术和用户下沉相结合的细分领域的发展趋势,在2017年下半年即作为A轮共同领投方投资了趣头条。趣头条截至2017年底,累计注册用户已超过7000万,成长为2017年度中国资讯类APP排行榜中第三位的明星产品。

  红点中国在独立运营的一年多时光里飞速成长,成功升级为双币基金管理人。双币驱动,更快更稳,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利用全球资源为创业伙伴带来更多有利的资源;依然聚焦技术创新,专注早期投资,在和创业伙伴们一起推动行业的变革,打造划时代的伟大企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4/42958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