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村资本首个IPO项目诞生 动力电池“独角兽”宁德时代成功过会

4月4日午间,据参与人士透露,当天上午IPO上会受审的宁德时代已成功过会。该公司从预披露更新到上会仅仅用了24天,刷新了由富士康保持最快过会的记录。
2018-04-04 17:06 · 投资界综合     
   

  动力电池“独角兽”宁德时代终于收到了一张A股通行证。

  4月4日午间,据参与人士透露,当天上午IPO上会受审的宁德时代已成功过会。该公司从预披露更新到上会仅仅用了24天,刷新了由富士康保持最快过会的记录。

  作为汽车动力电池供应商的宁德时代成立于2011年,*轮融资时估值仅210亿元,一村资本出资5000万元入股,持有其0.238%股权。而根据其预披露的招股说明书发行规模和拟募资规模计算,估值将达1300亿元,分别以第6和第5名入选科技部和胡润大中华独角兽榜单。

  此次IPO,宁德时代拟于创业板公开发行A股不超过2.17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数的比例不低于10%,拟募集资金131.2。

  宁德时代披露,2017年动力电池系统销量达11.84GWh,在国内占比近30%,已成为全球动力电池销量排名首位的企业。而其对应的动力电池销售收入分别为49.8亿元、139.75亿元和166.5亿元。公司营收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87.26%,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112.39%。

  宁德时代下游合作企业包括吉利、福汽、宇通、上汽、北汽、中车、东风、长安等,与蔚来汽车等新兴车企亦有合作。

  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副秘书长曹国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宁德时代顺利登陆A股市场将有望加速发展,会带动与其相关的上下游产业链,对发展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关键材料产业等都有利。

  宁德时代是一村资本投资的*家新能源领域的“独角兽”企业。除宁德时代外,一村资本还先后投资了同样被称为“独角兽”的互动娱乐品牌英雄互娱、全球*的模拟与混合信号芯片供应商澜起科技、“中国芯”新成员纵慧光电、推出革命性视觉识别AI芯片的GTI、颠覆存储器行业的国内*家研发制造MRAM的磁宇信息等。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