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中国银行保险监督委员会正式挂牌,银监会和保监会成为历史

今日上午,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15岁”的银监会和“20岁”的保监会正式告别历史舞台。
2018-04-08 11:16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8日消息,今日上午,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15岁”的银监会和“20岁”的保监会正式告别历史舞台。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了此次挂牌仪式,此外除了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人员外,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等其他“一行两会”领导也均有出席。

  根据3月13日公布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显示,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将与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合并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作为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这意味着,中国金融监管体制延续多年的“一行三会”结构将成为历史概念,将形成新的“一行两会”结构。

  3月21日午,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在原中国银监会和原中国保监会部分干部参加的会议上宣布,原中国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出任新成立的中国银保监首任主席。原中国银监会第一副主席王兆星,出任中国银保监排名第一的副主席;原中国银监会主主持工作的副主席陈文辉,出任中国银保监排名第二的副主席。同时会议宣布,将成立五个工作组,研究机构调整和“三定”(定职能、定机构、定编制)方案。

  4月4日,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郭树清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王兆星(原银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原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原保监会副主席)、曹宇(原银监会副主席)、周亮(原银监会副主席)、梁涛(原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原银监会副主席)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

  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原中国保险监督委员会共用了12年的大楼金融街15号的门牌最终挂上了同一块门牌,这也意味着中国金融的统筹协调监管将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4/42969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