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丁香园完成D轮融资,估值超10亿美元

对于丁香园是否会进行IPO,丁香园创始人李天天回复媒体称:IPO是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里程碑,但不是终点,丁香园当然有考虑IPO的计划,但是并不会把它作为工作的中心,目前也没有明确的IPO时间表,整个公司关注的焦点仍是用户需求和自身服务。
2018-04-10 10:13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9日消息,据相关媒体报道,互联网医疗公司丁香园宣布完成D轮融资,本轮融资金额在1亿美元以上,投资方未透露。融资完成后,丁香园估值达到10亿美元,正式跻身独角兽公司之列。

  据悉,本轮融资后,丁香园也会考虑并购或投资一些拥有一定用户量和品牌的行业标的。

  丁香园是中国最大的医疗领域连接者以及数字化领域专业服务提供商之一。自从2005年落户杭州成立公司以来,丁香园打造了国内最大的医疗学术论坛及一系列移动产品,并全资筹建了4家线下诊所。

  目前丁香园拥有550万专业用户,包含200万医生用户,业务可大致分为医生端、大众/患者端、医疗机构端与商业服务端四个板块。

投资界快讯|丁香园完成D轮融资,估值超10亿美元

  此前丁香园已完成3轮融资,其中在2010年1月获得DCM的200万美元A轮投资,并入驻杭州高新区(滨江)获得杭州市政府设立的创投引导基金投资;2012年12月丁香园又获得B轮融资,公司增资至1500万美元,B轮融资由顺为基金领投,DCM跟投,同年丁香园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4年9月公司又获得腾讯7000万美元战略投资,为C轮融资。

  2017年我国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达到290亿元,2017~2021年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35.87%,2021年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将达到989亿元。可见,市场还有很大的空间。有分析人士表示,当下各类医疗资源短缺,快速占领医疗资源,规模化布局线下流量入口成为各大公司竞争的关键。

  对于丁香园是否会进行IPO,丁香园创始人李天天回复相关媒体称:IPO是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里程碑,但不是终点,丁香园当然有考虑IPO的计划,但是并不会把它作为工作的中心,目前也没有明确的IPO时间表,整个公司关注的焦点仍是用户需求和自身服务。

  对于时下大热的AI、区块链的问题,李天天则表示,“不要总是盯着融资和IPO,不要追逐大数据、AI和区块链的概念,问问用户有哪些痛点,我们能为他们做点什么。”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