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内涵段子下架!奇葩大会下架!熊猫TV被约谈?下一曲凉凉唱给谁

本次《奇葩大会》的下架或与最新一期的某位男嘉宾的过激言论有关,在节目中,该男嘉宾曾提到“所有男人都是潜在强奸犯。”
2018-04-10 20:46 · 投资界  yessenia   
   

  刚给“内涵段子”唱过凉凉,转身就要给《奇葩大会》唱了。

  今天下午,国家广电总局门户网站发出一则消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责令“今日头条”网站永久关停“内涵段子”等低俗视听产品》

  消息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督察“今日头条”网站整改工作中,发现该公司组织推送的“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和相关公众号存在导向不正、格调低俗等突出问题,引发网民强烈反感。为维护网络视听节目传播秩序,清朗互联网空间视听环境,依据相关法规的规定,总局责令“今日头条”永久关停“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及公众号,并要求该公司举一反三,全面清理类似视听节目产品。

  曾是今日头条的福星

  内涵段子创立于2013年,隶属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也即是张一鸣创立的今日头条的主体公司。内涵段子是一款包含各类短视频、脑洞神评论、图片、段子、精华等多主题多体裁的社交软件,搞笑娱乐社区。

  在内涵段子上线三个月之后,今日头条的第一个版本上线。在这一阶段,今日头条的多数用户是又内涵段子导流而来,二者用户群体高度重合,彼时的内涵段子还没有什么竞品,用户量上涨颇猛,也给初期的今日头条积累了海量用户。当前,内涵段子用户超过2亿人。

  下午17:59,今日头条对总局关停内涵段子一事进行了回应,回应称,将永久关闭”内涵段子”客户端及公众号,并将对产品严格审查,举一反三,积极整改。

内涵段子下架!奇葩大会下架!熊猫TV被约谈?下一曲凉凉唱给谁

  《奇葩大会》被整改,或与嘉宾过激言论有关

  继内涵段子后,《奇葩大会》也已收到整改通。

  投资界(ID:pedaily2012)登陆爱奇艺网站,发现第二季已经无法正常播放,但第一季仍能正常播放。记者向爱奇艺工作人员求证,对方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定结果。

内涵段子下架!奇葩大会下架!熊猫TV被约谈?下一曲凉凉唱给谁

  《奇葩大会》是马东领衔的米未传媒出品的“奇葩”系列节目之一,在爱奇艺平台独播,第一季于2017年1月20日上线,属于网综衍生爆款。第二季于2018年2月3日20:00上线,主题为“我们不一样”,由马东、高晓松、蔡康永、赵又廷担任导师。第二季第一期曾创造了1.1亿的播放量。

  有媒体猜测,本次《奇葩大会》的下架或与最新一期的某位男嘉宾的过激言论有关,在节目中,该男嘉宾曾提到“所有男人都是潜在强奸犯。”

  此外,有知情人士称,熊猫TV因内容不利于青少年成长,也被约谈整改。

  监管趋严,铡刀不断

  内涵段子、《奇葩大会》之外,近日,今日头条APP、火山小视频、快手等平台也先后被下架、被约谈。

  昨日中午,国内几家应用商店厂商称,已接到有关部门下发指令,要求将今日头条等四款新闻资讯类APP进行下架处理,下架时间从9日15时起。要求内容是“为依法规范传播秩序,各互联网应用商店暂停今日头条、凤凰新闻、网易新闻和天天快报四款移动应用程序的下载服务”。

  投资界(ID:pedaiy2012) 登陆几家应用发现,国内多家应用商店已无法下载到今日头条、凤凰新闻、网易新闻和天天快报四款新闻资讯类APP。但已经下载的APP仍可正常使用。

  几款应用暂停下载的期限分别为:

  1.暂停“今日头条”下载服务3周,时间从4月9日15时起至4月30日15时止;

  2.暂停“凤凰新闻”下载服务2周,时间从4月9日15时起至4月23日15时止;

  3.暂停“网易新闻”下载服务1周,时间从4月9日15时起至4月16日15时止;

  4.暂停“天天快报”下载服务3天,时间从4月9日15时起至4月12日15时止。

  4月5日,国家网信办依据《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要求“快手”“火山小视频”暂停有关算法推荐功能,并将“王乐乐”“杨青柠”“仙洋”“牌牌琦”“陈山”等违规网络主播列入跨平台禁播黑名单。

  对于查处的原因,网信办解释道:“快手”“火山小视频”出于博取眼球、获取流量目的,任由未成年人主播发布低俗不良信息,突破社会道德底线、违背社会主流价值观,污染网络空间,严重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essenia,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4/42981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