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链查查总局:大批原创作者正弃YouTube选择区块链

币安发布关于分叉币与空投糖果的规则:1. 币安默认将不再支持分叉币与空投糖果等行为;2. 如果支持将至少提前7天发公告;3. 关于交易,分叉币将通过币安正常的上币审核流程,只有通过时才会开放交易。
2018-04-11 10:01 · 投资界  局长   
   

  链头条

  广州开发区领导、广州区块链产业协会访问调研上海区块链企业

  近日,由广州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委员、广州开发区管委会秘书长、广州市黄埔区委办公室主任陈建荣及广州市区块链产业协会会长任豪等组成的考察团,对上海多家区块链企业展开访问调研。4月9日,考察团一行走访了不久前在“2017年度上海浦东新区经济突出贡献企业表彰活动”以唯一区块链企业身份荣获“创新创业20强”的金丘区块链,并与金丘区块链CEO 左鹏就区块链的发展现状及广州黄埔区区块链产业政策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是近年广州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要承载地,区块链作为高度前沿的科技产业成为其探索的重点领域。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出台的广东省内首个区块链产业扶持政策,是当前国内支持力度最大、模式突破最强的区块链扶持政策。在人才支持上,也以最高10亿元的奖励力度居于全国之首。

  日本金融厅发布《虚拟货币交易现状报告》

  4月10日下午,日本金融厅发布了《虚拟货币交易现状报告》,报告就全球范围内的交易现状、日本国内的交易现状及业务实态三个方面对当今海内外的虚拟货币市场现状进行了分析总结,值得一提的是,报告用了相当长的篇幅详细介绍了当前市场中潜在的各种风险。

  链态度

  中国银行前行长李礼辉:中国的区块链底层技术的研发和应用走在全球前列

  今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再谈区块链场”中,中国银行前行长李礼辉表示:2017年以来区块链技术在规模化应用上取得了很大的突破,有两个方面可以证实,第一个突破,是建立了多维度交付的架构,高复杂性的金融交易场景中实现众多的交易方之间,零距离,零时差的交通。第二个突破,建立了一个叫可信数据的登记与证实平台。这个平台既可以用于金融也可以用于非金融。对于区块链未来的应用,包括在金融领域的规模化的应用,我充满着期待。

  李礼辉还表示:中国有巨大的市场规模和市场潜力,另外也还有足够的投资能力。所以我们中国的区块链底层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技术的研发,我个人觉得走在了全球前列。

  启赋资本投资总监兰洪明:区块链项目的成功需要满足四点需求

  启赋资本投资总监兰洪明在共识·链上未来丨区块链应用与创新论坛上表示,一个区块链项目的成功需要满足以下四点,首先是对社区的打造,社区运营决定流量,有流量才能吸引更多人参与;第二点是如何选链,公链的选择非常重要,不同类似的业务公链也不一样;第三点是社区激励,如何激励社区原住民,把原住民升级为合伙人;第四点是经济模型,设计好经济模型、经济模式决定了项目的成败。

  麦斯凯瑟:索罗斯垄断比特币太简单

  4月10日,bitcoinist访问中,《今日俄罗斯》主持人麦斯凯瑟在问及比特币期货合约时表示,“期货合约将促进比特币下一个高增长,索罗斯和洛克菲勒这样的投资者可以垄断比特币市场,他们能够利用这些金融工具用于对冲头寸并建立更大的头寸。实际上,如果索罗斯试图垄断比特币市场,我一点儿也不惊讶,因为他能够轻易筹集低息资本并且占据巨大的份额。”麦斯凯瑟曾预言比特币价格未来将达到10万美元。

  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用区块链串接三个环节

  在今天下午的博鳌论坛上,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称,“我们把这三者((生产环节、流通环节、检验检测)希望用区块链的技术把它串在一起,我们就建立了一个质量链网,把质量连成链,变成一个网进行推进。希望通过建立这样一个平台,用这个技术建立质量追溯的平台,当前做的工作我认为你这个生产的产品在哪,你就可以把信息放到网上。

  链大公司

  国网电商推出区块链平台等9大产品

  4月10日,国网电商在北京举办2018年春季产品发布会,推出了“区数据之块,链天下以信”的区块链平台等9大产品和技术应用成果。国网电商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全资子公司,目前国内最大的能源电商企业。

  德勤任命新的区块链主管

  四大咨询公司之一的德勤本周二宣布,在前主管Eric Piscini离职后,之前负责公司保险部门区块链项目的主管Linda Pawczuk成为德勤美国金融服务行业区块链集团新主管。Pawczuk将继续推进公司区块链进度表,创新商务模式,改变现有的商业流程,整合底层技术和生态系统参与者,为客户和行业提供解决方案。

  云计算巨头Salesforce计划今年年底前实现区块链整合

  近日的TrailheaDX会议上,云软件巨头Salesforce表示,希望在明年九月之前把区块链和加密货币整合到公司产品中。关于未来具体的实施,公司并没有详细计划,只是持续关注该领域的技术演进,随时准备迎接新的创意。就像很多人预想的,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尖端技术之间互相融合会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带来更多更好的用户服务。

  链场景

  加密货币投资管理初创公司Cointracker获得150万美元融资

  加密货币投资管理初创公司Cointracker周二宣布,该公司从某重量级投资者获得了150万美元种子融资。在“种子孵化器”Y Combinator的支持下,本轮融资由投资公司Initialized Capital发起,而Initialized Capital是由Reddit联合创始人部分发起的,曾是Coinbase早起投资者之一。

  区块链管理平台Elemential获经纬创投印度新一轮融资

  印度区块链管理平台Elemential宣布获得了新一轮融资,领投方为经纬创投印度,具体融资金额并未对外披露。目前,该公司已经和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及几家企业客户启动了试点项目,探索在KYC合规、贸易融资、企业对账、合约管理等领域里的应用。

  链币圈

  看空情绪主宰,比特币保持在7000美元以下

  由于看空情绪主宰了数字货币市场,因此比特币保持在7000美元以下。巴克莱分析师将比特币与流感模型进行比较。“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口成为资产持有者,可用于成为新买家的潜在“主人”人口比例下降,而潜在卖家(“复苏”)人口比例上升。

  最终,这会导致价格持续上涨,并且随着大量供应人口的随机冲击推高卖家与买家的比例,价格开始下跌。这引发了投机性抛售压力,因为价格下跌预计呈指数增长,”巴克莱Joseph在报告中解释。BTC/USD的价格接近6700美元,短期的阻力产生于6800美元的区域,每小时50和100次(每小时的间隔)聚集在这个水平上。一旦清理完毕,经济复苏可能会扩大到6900美元、7000美元和7174美元(周一的高点)。

  币安发布关于分叉币与空投糖果的规则

  币安发布关于分叉币与空投糖果的规则:1. 币安默认将不再支持分叉币与空投糖果等行为;2. 如果支持将至少提前7天发公告;3. 关于交易,分叉币将通过币安正常的上币审核流程,只有通过时才会开放交易。

  链八卦

  大批原创作者正从YouTube与Facebook转向基于区块链的媒体应用

  据彭博社报道,大批原创作者正从YouTube与Facebook转向基于区块链的媒体应用。主要原因有三点:1、区块链媒体应用审查制度允许用户直接用数字货币向作品原创者付费;2、区块链媒体应用未禁止数字货币广告;3、主流媒体应用存在用户隐私问题。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局长,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4/42983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