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京东考虑CDR形式回A股,物流未来或独立上市

京东集团国际业务总裁郑孝明昨日在香港表示,集团会考虑以中国预托证券(CDR)形式在内地上市。
2018-04-13 09:53 · 投资界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3日消息,据相关媒体报道,京东集团国际业务总裁郑孝明昨日在香港表示,集团会考虑以中国预托证券(CDR)形式在内地上市。

  同时他还称,旗下京东物流及京东金融都有独立融资计划,早前已曾经融资,如果未来有其他投资者对两家公司有兴趣,也可能有上市计划,但并非短期内的事。

  据2017年业绩报告中显示,京东去年全年收入3643亿元,净利润为50亿元。去年的盈利一方面来自于自营业务体量的增长,另一方面则来自于物流、营销等针对第三方服务业务收入高达50%的增长。

  而就在昨日,京东还发布了新的线下扩张计划:每周新开京东便利店1000家,这一速度将持续到今年年底,目标是每300米有一个京东的便利店。

  中国市场孕育了众多独角兽,遗憾的是中国的二级市场却没有留住独角兽。上一代以BAT、三大门户为代表的互联网科技巨头纷纷海外上市。

  如今为留住创新型巨头企业不予余力,而DR与CDR就是专门针对独角兽设计的回归计划。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两会期间表示,中国存托凭证(CDR)很快推出,会选择一批独角兽企业。阎庆民说:“CDR主要是解决两地的法律管辖不一样,解决跨境监管等问题,有利于已经海外上市和从海外退市的企业回A股。”

  3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若干意见的通知》,此举被解读为为境内发行CDR(中国存托凭证)铺路。

  根据《通知》,CDR是指在境外(包括中国香港)上市公司将部分已发行上市的股票托管在当地保管银行,由中国境内的存托银行发行、在境内A股市场上市、以人民币交易结算、供国内投资者买卖的投资凭证,从而实现股票的异地买卖。

  根据《意见》设定的行业和市值门槛(已在海外上市的企业市值不低于2000亿元),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京东和网易等符合发行CDR的标准。国金预计,年内首批发行家数为1-2家。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unn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4/42996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