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传小米最快5月申请港股上市,而后考虑以CDR在内地上市事宜

据悉,小米在港筹备上市工作成熟,而中证监尚未公布推行细则,故小米倾向先于本港上市后,才安排CDR上市。
2018-04-16 08:13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6日消息,有媒体报道称,“独角兽”小米有望成为本港首批“同股不股权”上市公司,将会趁联交所下周公布上市制度咨询结果完成最后拼图,最快5月初提交申请在港上市,然后考虑以CDR在内地上市事宜。

  此前投资界曾独家爆料,小米IPO最终可能会敲定A+H股双行。

  据了解,小米最近数月不乏上市前股东售股活动,售股价格显示公司估值介乎650亿至700亿美元。这和此前盛传的千亿美金估值有一定差距,千亿美金估值意味着,一旦成真,小米将成为2014年阿里巴巴赴美上市以来,上市规模最大的科技类公司。

  小米IPO引发了全球资本市场的关注,在国内,背后的VC/PE也是期盼已久。自2010年到2014年,小米一共完成了6轮融资,投资方众多,包括晨兴创投启明创投、IDG资本、淡马锡、DST、GIC、厚朴投资和云锋基金等数十家VC/PE机构。

  2018年开年,赴港上市的热潮一派亟待爆发的景象,猎聘、映客、快手、陆金所、斗鱼、腾讯音乐……另一端,A股也在众多力量的推动下进行着新股发行上市的优化改革。据悉,小米在港筹备上市工作成熟,而中证监尚未公布推行细则,故小米倾向先于本港上市后,才安排CDR上市。

  截至发稿,小米发言人则对上市的传闻不作评论。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4/43003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