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天工艺彩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B站投资

据悉,交易完成后,两家公司将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包括原创项目投入、孵化作品、平台播出资源共享、衍生品开发、游戏制作、IP后续延展开发等。
2018-04-27 13:56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7日消息,今日,天工艺彩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B站。

  据悉,交易完成后,两家公司将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包括原创项目投入、孵化作品、平台播出资源共享、衍生品开发、游戏制作、IP后续延展开发等。

  天工艺彩成立于2012年,核心团队有超过十六年CG行业经验,一直致力于原创动漫的设计与制作工作。天工艺彩的业务主要由三大部分构成:原创内容生产、代工项目、高性能GPU渲染技术服务。

  据天工艺彩CEO邹龑透露,天工艺彩公司目前拥有员工100人左右。融资后公司团队还将扩大,希望北京团队人数能到150~200人。计划在外地建立2到3家分公司,这样做一是可以扩大制作产能,二是进一步控制制作成本。

  团队参与作品包括中韩合作大型三维动画系列片《Nettibee》,大型魔幻动画系列片《精灵世纪》、电影测试片《山海经》、电影测试片《摇滚藏獒》、长篇系列动画片《深海特攻队》、动画网番剧《少年锦衣卫》等多部动画作品。天工艺彩和企鹅影视联合打造的原创动画网剧《末世觉醒之入侵》总计26集,则将于2018年5月中旬登陆腾讯视频。

  据悉,2017年初,天工艺彩获得星辉娱乐1200万元天使轮融资。

  天工艺彩希望从自己最擅长的动画创作切入,以高品质动画IP为源头,通过电影和游戏最终放大IP品牌,在泛娱乐产业完成自己的布局。天工艺彩CEO邹龑表示,后续计划中的原创作品有两个,一个是国内首部街舞题材动画《嘻哈派》,一个是现代玄幻动画《无量界》。其中一个今年肯定会投入量产制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