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变胞机器人”研发方大然科技获500万元天使轮融资,共获7项国家专利

变胞机器人的腰部可完成拱仰、扭腰等动作,以适应凹凸不平地面及上下坡等环境条件,在航空航天、地质勘探以及抢险救灾等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2018-04-27 14:15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7日消息,自主研发出“变胞机器人“的大然科技宣布获得500万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道生资本领头,产业资本北京智能佳科技跟投。2016年,变胞机器人曾获西安中科创星百万元种子轮融资。

  变胞机器人于2012年开始研发,2015年正式走出大学实验室,目前共拥有7项国家专利。研发团队由天津大学现代机构学与机器人学国际中心的一群90后的博士生、研究生组成,团队平均年龄仅有24岁。团队导师戴建生教授是“国家千人计划”专家,IEEE fellow,ASME fellow,IMechE Fellow,国际机构学与机器人学终身成就奖获奖人。

  变胞爬行机器人采用了由戴建生教授国际首创的变胞机构原理,能够根据环境变化及任务需求进行自我重组与重构,可通过灵活变换腰部形态以改变四条腿的相对布置方式,从而适应各种狭窄弯道和地面条件。此外,通过仿自然界中爬行动物的脊椎结构,此机器人的腰部可完成拱仰、扭腰等动作,以适应凹凸不平地面及上下坡等环境条件,在航空航天、地质勘探以及抢险救灾等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从仿生学角度讲,通过腰部变化,该机器人可以模仿多种爬行动物的体型,具备多种爬行动物的能力。

  为了使人们戴建生举过一个形象的类比帮助我们很好地理解变胞机器人。人类从远古的爬行到直立行走,用了几百万年的时间,那么机器人可不可在几秒钟内实现这种形态的转变?在戴建生的支持下,大然科技把这一理想变为了现实,从仿生多样性到一机多用,变胞机器人的形态和功能越来越丰富。

  未来,大然科技会将变胞机器人带出实验室,运用到娱乐、教育、勘探、救援等多个领域。

  除了变胞机器人,大然科技也具备各种形态机器人的研发技术。大然科技自主研发的舵机,凭借使用寿命长、功能多样等优势,现已形成多层次多产品线,被国内主流服务机器人厂家采购,广泛应用于主流服务机器人市场。

  大然科技CEO张春松博士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让变胞机器人以及各类机器人服务于人类生活的各个方面,同时用我们高性能的核心器件帮助其他公司做出高品质机器人,成为机器人运动执行领域的领导者。”

  关于对大然科技的投资,道生资本贾嘉表示:“变胞机器人、伺服舵机所拥有的行业领先技术、广泛的应用前景,是决定道生资本加入大然科技的关键原因,我们期待能帮助更多的尖端技术能走出实验室,走向市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