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HCM资本李仁杰:区块链将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富士康两年前就已开始布局|投资界链讯

李仁杰透露,HCM资本从两年前就开始在美国投资区块链和数据相关的公司。富士康集团也在进行区块链的应用布局,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集团的供应链以及金融服务方面的一些场景里。
2018-04-27 15:53 · 投资界  august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 月27日消息,在今天的GMIC 2018“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富士康HCM资本执行合伙人李仁杰以跨境投资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他认为,未来由区块链所带动的去中心化的数字资产革命将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

  李仁杰透露,HCM资本从两年前就开始在美国投资区块链和数据相关的公司。富士康集团也在进行区块链的应用布局,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集团的供应链以及金融服务方面的一些场景里。

  以下为演讲实录,经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精编整理:

  我在富士康体系下工作十多年,在这之前是做金融业,在大集团做一些科技业的投资。最近三年富士康HCM资本开始成立自己的银行,有人民币的,也有美国的,在中国和美国投资了一些公司。所以我用过去几年的投资经验,来说一说跨境投资机遇。

  首先,中国市场很大,比美国市场发展的更好,相信未来中国绝对是经济最大的强权国家。越来越多的独角兽公司都是从中国诞生,而且因为中国特色原因,像外国企业Youtube、facebook都很难在服务业上比中国公司做的更好。

  第二,在美国投资时,我们更看重先进、领先的科技创业公司。中国的做事效率很高,大家都很勤奋,但美国并不是这样。美国的优点是:好学校多,科技领域的人才更多。这几十年来美国诞生了许多从科技硬件到近十年来的拥有前沿的科技软件巨头,比如,facebook、google等巨头的发展,都是因为有硅谷背后好的学校对人才的塑造。

  第三,目前已经经历了从上一代的信息互联网,到互联网的革命,并诞生了BAT等互联网巨头、美国的Uber等,互联网到物联网的革命。接下来,我认为就是由区块链所带动的去中心化的数字资产革命。我们已经在布局区块链,且自从两年前就开始在美国投资区块链和数据相关的公司。投资主要是集中在怎么样打造未来有可能实现去中心化,或者说至少能够实现分布式的科技所带来的新的数字经济体。

  其实我们跟其他外面很多的VC或资本有所不同的是,我们背后有一个比较大的产业集团——富士康。因此,围绕富士康的背景特色,也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自己集团的供应链以及金融方面的一些场景里。未来,比如所有者、生产者、使用者,甚至协作者等等都是去重新扁平化,一个社区化的很大的变革等等。

  我相信未来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甚至过去300年来股份制公司都会彻底被颠覆,以后所有东西都是代币经济,代币其实就是把你的价值传递跟信息所有绑在一起。

  总之,做投资时,未来的方向哪里最大,我们应该往那边去看。我相信这次区块链革命应该是比互联网还要大的革命,而且这次是所谓的生产关系的革命,把以前的实体经济、传统经济、互联网经济逐步转型融合都是大的机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ugust,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4/43066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