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长租公寓再进大额融资!V领地获华平投资2亿美元A轮融资

V领地成立于2011年9月,是一家青年公寓服务提供商,围绕都市青年的居住与生活需求,开发建设现代化、高品质的复合型生活社区。
2018-04-27 17:10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7日消息,V领地近日获得2亿美元A轮融资,由华平投资通过其控制的境内实体领投。据悉,V领地曾于2017年3月获得天使轮融资,由兴富资本、新投大西部基金投资。

  V领地亦于近日发布Smart系列新品。据介绍,该产品的特点在于极高的空间利用率,通过折叠移动家具、收纳空间向上发展、隐蔽性储物等设计方式,营造“小而全”的居住空间,提升坪效以及用户的舒适度。

  V领地成立于2011年9月,是一家青年公寓服务提供商,围绕都市青年的居住与生活需求,开发建设现代化、高品质的复合型生活社区,社区内提供综合便捷的生活配套,包括便利店、健身房、停车场、公共活动室等,致力打造青年生活一站式服务平台。

  据链家《租赁崛起》报告显示,未来中国将有3亿租赁人口,租房市场规模达5万亿元。目前公寓在租赁市场所占的份额不到5%,分散式里规模最大的自如有35万间房,其余头部玩家也就几万间,长租公寓的发展仍在早期。

  V 领地主要面向毕业三五年内的年轻白领,产品定价在2000-4000元/月。由于团队为地产开发背景,因此在拿房方面存在优势。已签约物业近50个,在营社区22个,总房间数近2万间,体量在上海区域排名第一。

  大多数集中式公寓的规模为一栋100间左右,而「V领地」的社区房间数少则几百,最大的有上千间。体量大的好处在于经济,能有效降低拿房成本和运营成本。

  V领地强调社区运营,通过引入第三方合作公司,提供包括便利店、健身房、停车场、影音室、公共活动室等生活配套,为租客提供健身娱乐、兴趣社团、电子竞技等社交活动。

  CEO周君强认为,V领地自有的成熟技术开发系统,是支撑这种运营能力的关键。该系统覆盖了社区开业、项目交付、日常经营管理等操作流程,提供APP预定、签约入住、报修、水电充值、第三方服务、客户投诉等标准化服务,可高效管理大体量社区,在每个环节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盈利模式方面,V领地以租赁业务为主要来源,此外也尝试广告、金融等多种增值服务。

  长租公寓又分集中式和分散式,玩家主要有传统中介(如链家自如)、房产公司(如万科泊寓)、酒店集团(如华住城家)和互联网创业公司四种类型。目前公寓在租赁市场所占的份额不到5%,分散式里规模最大的自如有35万间房,其余头部玩家也就几万间,长租公寓的发展仍在早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