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小V咖获沸点资本数百万美元投资,基于区块链开发影响力交易平台

小V咖项目于2016年12月启动,2017年5月基于比特链开发了一条跨社交平台的营销侧链。但因为在比特链完成数据上链的成本较高,小V咖目前正在开发一条新公链,预计在今年底发布。
2018-04-28 13:18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8日消息,基于区块链开发的影响力实名交易平台“小V咖”宣布获沸点资本数百万美元投资。

  小V咖项目于2016年12月启动,2017年5月基于比特链开发了一条跨社交平台的营销侧链。但因为在比特链完成数据上链的成本较高,小V咖目前正在开发一条新公链,预计在今年底发布。

  小V咖社交链的参与方有品牌主/内容主及分享者(网民),品牌主/内容主可发布传播任务及奖励金,分享者通过分享获取奖励。其主要通过“分享&分红”模式,致力于解决社交平台用户影响力变现的问题,为每个分享付费。

  区块链技术是小V咖的底层技术和基础架构,为小V咖构筑了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同时,小V咖的信息兼具了开放性、自治性、匿名性和信息不可篡改的特性。

  在用户端,小V咖已上线APP、小程序等。广告主/内容主通过小V咖平台可发布分享任务,包括消费类产品、电影票、活动门票和微信公号文章等。当分享人将平台内容链接分享至朋友圈后,广告主/内容主按有效点击量付费给分享人(CPC,Cost Per Click),如售出产品则按销售分成给分享人(CPS,Cost Per Sales)。

  小V咖方表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个人影响力的商业价值无法被挖掘,原因之一在于相关技术的不成熟。传统互联网技术一直具有中心化的特征,用户在影响力变现的过程中,需要将个人信息交由第三方平台进行管理,而个人影响力的购买者——广告商只能通过平台来监管推广数据,由于买方和卖方的所有信息均来自于影响力交易平台,形成了第三方平台自己监管自己推广效果的尴尬局面。而大多数第三方平台为了营造自身用户众多,影响力巨大的虚假状况,往往会采用虚假IP,水军刷量的方式来提升广告的传播量。

  小V咖利用区块链技术的高度自治性和信息不可篡改性,为每一个小V提供唯一的数字编码,将广告的计费标准从IP数量转变为小V的数字身份,从技术上杜绝了个人影响力的交易过程中存在的数据造假的现象。

  除了自身的业务外,小V咖也为第三方平台提供技术输出。比如小V咖将和大众点评活动行合作,在其平台内搭建类似于小V咖的分享/分销体系。更远一点来说,小V咖将开放自身的SDK和API接口,为任何想推广的内容、产品提供流量,建立一个“区块链广告联盟”。

  团队构成上,创始人张宏达系前万德传播集团董事总经理、森博公关(新三板)副总裁,具有8年公关、广告行业经验与资源。区块链负责人王运嘉是法学计算机双博士,法律+区块链公司枫玉科技CEO、前阿尔卡特中国区总裁、CIFC执行主任马可尼中国区总裁,拥有10余年编程经验。大数据负责人杨健系前华为IoT首席架构师、淘宝、腾讯大数据技术带头人,具有腾讯广店通后台的架构和开发经历。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