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业黑马发布《硬独角兽榜》, “独角兽加速计划”同步亮相

硬独角兽,指的是那些拥有把科技落地实业的硬实力,位居产业龙头,规模营收可持续,处于准上市阶段的企业。
2018-04-28 18:30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4日消息,由创业黑马、创业家APP主办的“2018独角兽峰会”在京举行,本次大会以“深耕产业,科技创新,我是‘硬’独角兽”为主题。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中关村银行董事长郭洪、招商证券副总裁孙议政、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等嘉宾出席。

  “硬独角兽榜”发布

  会上,创业黑马发布了《中国硬独角兽TOP100(春榜)》。硬独角兽,指的是那些拥有把科技落地实业的硬实力,位居产业龙头,规模营收可持续,处于准上市阶段的企业。这些企业多来自于生物医药、高端制造等不为大众熟知的领域,是中国新经济最重要的力量,支撑着中国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这个榜单里也有一些互联网项目,因为它们在产业上有领先性。

  创业黑马称,本榜系“春榜”,接下来,还将发布夏、秋及年度总榜。创业黑马将与更多产业、更多城市政府合作。“如果你没有进入这次的榜单,你自认是 '硬独角兽',欢迎报名”。创业黑马希望有更多的人对这一榜单补充指正,以保证这个榜的开放性和延续性。

  “独角兽加速计划”亮相

  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创新加速器,创业黑马覆盖全国各地数百万创业人群,每年深度服务数万创业者。已有9家黑马营学员企业登陆A股或者境外资本市场,包括51talk、荣泰健康、掌阅科技、尚德教育等。已启动IPO计划的学员企业有二十余家。此外,新兴领域中近百家潜力巨大的学员企业正在进入硬独角兽阵营。因为挖掘和孵化新一代独角兽的能力,创业黑马被业内人士誉为“独角兽工场”。

  在峰会上,创业黑马也正式发布了“独角兽加速计划”。

  该计划是创业黑马打造的中国独角兽企业成长服务体系。“加速计划”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其他实业领域,以具有领先优势的企业为对象,对接政府、产业、资本、人才等资源。

  “独角兽加速计划”主要包括黑马大赛、独角兽峰会、独角兽榜单、独角兽营、独角兽产业基金、独角兽加速器等产品。

  创业黑马希望以此打破中国独角兽企业成长的“桎梏”,建立开放、合作的企业成长、产业升级服务生态圈,为中国独角兽企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2018独角兽峰会”也得到众多合作伙伴的支持,他们是:创业黑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汇桔网,券商战略合作伙伴招商证券,战略合作伙伴分众传媒,合作伙伴富途证券、七牛云、云集、掌门1对1、奇点汽车、大搜车聚合数据返利网、成长保。

  以下为《中国硬独角兽TOP100(春榜)》: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4/43072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