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数据周报: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77起事件,涉及总金额631.87亿元人民币

截止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77起事件,涉及总金额631.87亿元人民币。
2018-04-28 19:24 · 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  郑瑞叶   
   

  截止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77起事件,涉及总金额631.87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涉及投资金额较大的事件是2018年4月24日,国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软银愿景基金、CapitalG、法拉龙资本管理公司、Baillie Gifford & Co等投资满帮集团19亿美元。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北京市、广东省和上海市,占比分别为25.4%,18.0%和15.9%。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7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1.04亿股。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20.77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11382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6575.38亿股。


  截止本周五下午,共发生119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107起,共计309.44亿元人民币。

  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发生在物流行业,该事件是2018年4月24日,国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软银愿景基金、CapitalG、法拉龙资本管理公司、Baillie Gifford & Co等投资满帮集团19亿美元。满帮集团是由江苏运满满、贵阳货车帮两家公司合并组成,借助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来提高货物的运输效率。满帮集团除了为卡车司机和货物托运人牵线搭桥之外,还向用户提供车辆贷款、保险和营运资金。此次融资后满帮集团的估值会超过60亿美元。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53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304.45亿元人民币。

  从并购事件交易数量来看,本周IT发生了9起并购事件,本周并购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2018年4月26日,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中星(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作价174.72亿人民币。此次交易完成后中星集团将成为中华企业的全资子公司。中星集团是一家具有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综合性国有企业。中华企业是一家从事房地产业务的上市企业。本次资产重组是中华企业推进市场化房地产开发业务资产证券化的重要战略部署。因中星集团经营模式和企业内部运营管理体系等方面存在的差异将为日后整合带来一定难度。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共有5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17.98亿元人民币。

  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的上市事件为2018年4月26日,广东文灿压铸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股数0.55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为15.26元,共募集资金金额8.39亿人民币。文灿股份成立于1998年,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中高档汽车的发动机系统、变速箱系统、底盘系统、制动系统、车身结构件及其他汽车零部件。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用于新建生产厂房、设备及配套设施,用于生产汽车变速箱压铸件等。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7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1.04亿股。

  从挂牌企业数量看,生物技术/医疗健康有2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本周有7家证券商较为活跃。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20.77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11382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6575.38亿股。

———————————————————————

  上文引用数据来自清科研究中心私募通www.pedata.cn

  私募通是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一款覆盖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领域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为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便捷的数据信息。

  清科研究中心于2000年创立,是国内*的专业股权投资研究机构,拥有完备的股权投资数据体系与权威的行研咨询实力。十八年来致力于为众多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的信息、数据、研究和咨询服务。范围涉及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私募股权、资产管理、新股上市、兼并收购、房地产基金以及TMT、互联网金融、医疗健康、大消费、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等行业市场研究。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产品包括:行业研究、定制咨询、清科排名、私募通、投资学院等。

  了解清科研究服务详情,请垂询:

  热线:400-600-9460

  邮箱:research@zero2ipo.com.cn

  网站:www.pedata.cn

  媒体垂询:

  田 源

  电话:+8610-64158500-6639

  邮箱:soltian@zero2ipo.com.cn

  版权归北京清科创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所有,如需使用/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为合作媒体授权投资界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文章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投资界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及原出处获得授权。有任何疑问都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