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滴滴投资人叫车被打 *讲述司乘冲突经过

你现在怎么看滴滴这家公司?张桓:垃圾的价值观,垃圾的文化。什么美好出行,实际上这个不行,它是没底线的公司。
2018-04-30 10:22 · 网易财经  王文华   
   

  4月29日,一篇名为《张桓:我被滴滴司机打的左眼软组织塌陷》的文章迅速在网络上发酵。文章作者张桓自称为滴滴投资人,于4月28日晚间通过滴滴平台打车,司机接单后告知接错了人,后双方在取消订单问题上发生纠纷,司机赶到后下车对其殴打,导致其左眼软组织塌陷。

  滴滴方面于4月29日就上述情况发布公开说明,称“按照平台安全保障制度,滴滴将垫付全部医疗费用,同时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处理”,同时表示,“司机账户已被紧急冻结并被通知前往派出所配合警方调查,平台今日将探望张桓先生并垫付医疗费用”。

  滴滴公布的司乘双方冲突细节显示,在双方最后一通号码保护录音中,司机说“我给你取消订单吧,不收你费用”,乘客则表示要举报司机,并使用带有侮辱性词汇,导致冲突升级。

  针对滴滴方面的说法,4月29日深夜,还在医院治疗并做伤情鉴定的张桓对网易财经表示,这是滴滴在篡改逻辑,“说乘客用了侮辱性的词汇,所以司机火了,开门下车就打我;还说我醉酒,我什么时候醉酒了?”

  而在事发后司机的去向问题上,张桓与滴滴亦各执一词。张桓称,截至4月29日深夜11时多警察还未找到司机,“好多警力不断找这个人,有很多线索,但找不到这个人,司机还没到派出所来。”

  滴滴则称已经与司机取得联系。“目前我们和警方还在一起努力让司机尽快到派出所配合调查,司机本人五一期间带女儿出城玩了。”滴滴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

  对于此次事件的详细细节和进展,滴滴方面回复网易财经称,目前暂时无法表态,也没法定性,要等警方的调查结果出来。

  4月28日晚间,张桓和那名殴打他的滴滴司机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张桓向网易财经*还原了事件经过。

  “滴滴没有帮我垫付医药费”

  网易财经:现在伤势怎么样,医生怎么说?

  张桓:还在医院,要去做法医鉴定。现在就是全部了解一下我的伤势,医生出具专业的意见,给法医鉴定,看是刑事案件还是民事案件。现在是左眼软组织损伤,左手小骨折,也不叫骨折。

  医生主要是出具证明给法医看,该治疗的肯定要治疗,和案件没关系。比如买支架,打石膏,脸部要买各种调理的油。

  网易财经:滴滴说帮你垫付医药费了?

  张桓:滴滴没有帮我垫付医药费,滴滴是撒谎的,他们只是来,拿出一万块钱。我要的不是医药费,不是所谓的礼物,我要的是说法。

  滴滴和我的沟通,我有录音,他们的说法大概是滴滴是很注重用户的,不管法律对司机怎么处理,但他们是尊重用户的,费用他们先垫付。

  网易财经:滴滴给的一万块钱你没要吗?

  张桓:我说这不可能要,我没要。滴滴发文章说帮我垫付,但百分之百没有。我晚上发文章会说我自己付费的证明。

  一万块钱我压根没要,这种事情我怎么能要。它今天发的不叫道歉声明,不叫道歉,只是说明。它说是冲突,而不是打人,这是两码事。滴滴今天三四个人来看我,处理各种安全事故的一个老总,还有华北区的老总,好几个。

  “百分百是司机先动手的”

  网易财经:你当时被打的细节可否再回忆一下?

  张桓:细节讲了N多遍。其实不用讲,让滴滴把所有音频(通话记录)、所有东西调出来公布就好了。大数据在它那里,只要不篡改就行了。它现在的逻辑是在篡改,说乘客用了侮辱性的词汇,所以司机火了,开门下车就打我,还说我醉酒,我什么时候醉酒了?

  网易财经:你是否说了侮辱性的词汇?

  张桓:这个不能这么讲,他(注:指滴滴司机)骂我,我肯定骂他。他打了我,我肯定还手,(这是)正当防卫,我不能让他白打,那还了得。他肯定是百分之百先动手的,一下车就问你是不是(约车的乘客XX),我说是,他立马打我一拳,打了左眼,这是百分之百确认的。

  网易财经:你当时和司机沟通的细节是怎样的?

  张桓:司机接错了人,我说取消订单。他说不用,我回来接你就可以了。我说好吧,回来接我吧。但是十几分钟还没接我。我就火了,你说两分钟到,十几分钟没到,那我自己打车了。但是他不取消订单,导致我一直无法打到第二部车。

  网易财经:这中间你们说了什么?

  张桓:我还真记不得,大概是“快点”、“你怎么还不到”。

  “滴滴公关在颠倒是非”

  网易财经:你骂他了吗?

  张桓:他骂我了,所以我才骂他的。你不能被滴滴所影响,我觉得滴滴公关太狠了,颠倒是非。滴滴公关带节奏,他把我变成人渣,我是很坏的人,该被打。我本来就是弱者,我和滴滴相比,我算啥,我就是小老百姓

  网易财经:你当时喝酒了吗?

  张桓:我喝酒了,我没说不喝酒,我喝酒和坐车有什么问题吗?这是滴滴公关在带节奏,滴滴公关请水军带节奏。我简直烦死了,我本来想无所谓。但如果它这么肮脏,那对不起了,我把所有的证据(公布出来),我严格按照法律来。

  网易财经:滴滴平台保留着你和司机的通话记录。

  张桓:那就让它公开。我被打是事实,他(司机)先打我是事实,我有伤情鉴定是事实,司机没到现场是事实。这有什么可讨论的。

  “司机都找不到,做什么出行?”

  网易财经:滴滴接下来要怎么处理,怎么跟你说的?

  张桓:滴滴的公关一边充好人,说要帮助警察捉拿(打人司机)归案,一方面向我泼脏水。

  滴滴还对外号称找到司机了,但警察没找到司机,在找呢,警察一天没吃饭了。我一天都没吃饭,不断在医院,不断到法医那里去。好多警力不断找这个人,有很多线索,但找不到这个人,司机还没到派出所来。

  网易财经:警察找到司机身份证号和姓名了,怎么找不到人?

  张桓:这个我也不知道了,他不理你,你也没办法。他这个人真跑了,相当于人间蒸发了,找不到,这个事太恐怖了。滴滴说没有责任,这是乘客侮辱司机,司机把他打了,这个和平台无关。

  网易财经:乘客打车,大数据可以监控行程。

  张桓:滴滴说已经把(打人司机)账户冻结和取消了。滴滴是自相矛盾的,就代表它找不到司机了。连司机都找不到,做什么大数据?做什么出行?滴滴号称自己是大数据、科技公司,怎么找不到这个人?

  “滴滴的文化和价值观很垃圾”

  网易财经:看你之前发表的文章,你本人还是滴滴的投资人?

  张桓:这个问题不要谈,滴滴不断向我泼脏水,会影响到我的投资公司。这个纯粹是个人(问题),我就是普通乘客,我不想暴露我的公司和其他任何人。网友各种带节奏,把我污名化,这种事我不会掉坑里的。

  不谈了,谈了总有把柄。到时候它爆料我再爆料,现在纯粹谈被打这个事情。

  网易财经:你现在怎么看滴滴这家公司?

  张桓:垃圾的价值观,垃圾的文化。什么美好出行,实际上这个不行,它是没底线的公司。

  网易财经:你说要卖滴滴股份?

  咱先不谈这个事情,我先把被打的法律责任搞清楚,伤情鉴定搞完了。我会有专业的律师,一步步来。我不担心什么,滴滴都要上市了,对我来讲,民事刑事诉讼一起来。如果(滴滴)带节奏,(我)全部保留证据。

  网易财经: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张桓:首先把司机找到,按照法律来走程序,人的事情处理完,我再找律师和滴滴来怼。

  网易财经:伤情鉴定结果什么时候出?

  应该是三天后出鉴定结果,我现在在去送鉴定的路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