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布局电竞教育全产业链,超竞教育完成天使轮融资

创始人表示,培训结束后,学员除可以拿到由腾讯电竞和超竞教育共同颁发的结业证书,表现优秀者或者会签约成为超竞教育的全职老师,或者会被推荐到俱乐部、腾讯电竞等从事相关工作。
2018-05-07 08:03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7日消息,相关媒体报道,超竞教育近期获得曜为资本等机构数千万天使轮投资。

  超竞教育成立于 2017 年 8 月,注册资本 1 亿元人民币,与 Edward Gaming(简称:EDG)俱乐部同属超竞集团旗下,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子竞技教育培训的机构,其所属电竞实训基地是国内目前唯一被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工信部直属单位)授予国家级“泛娱乐电竞实训基地“的授牌企业。

  超竞教育依托珠江投资教育集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天津财经学院珠江学院等院校资源,并联合腾讯电竞和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合作开办了首家国家级“泛娱乐电竞实训基地”。

  培养方向包括但不限于俱乐部运营管理、电竞教练、游戏分析师、媒介运营、游戏视频编辑、游戏主持人、游戏经纪人、赛事活动运营等专业。并于 2017 年 6 月,与腾讯集团签订了电竞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深度开拓电子竞技教育培训领域。

  首期电竞培养讲师计划开设有3个专业共27门课程,培训周期为2个月,近300个学时。3个专业为电竞主持与解说、导编播和电竞商务,27门课程由通识必修、通识选修、专业课和实训课程组成。

  创始人表示,培训结束后,学员除可以拿到由腾讯电竞和超竞教育共同颁发的结业证书,表现优秀者或者会签约成为超竞教育的全职老师,或者会被推荐到俱乐部、腾讯电竞等从事相关工作。

  2017年中国整体电竞市场规模突破650亿元,增速达到59.4%。行业的快速发展意味着对专业人才的巨大需求。据伽马数据发布的《2017年1-3月中国电竞产业报告》,电竞产业现有从业人员仅5万,而人才缺口达到26万。

  超竞教育将致力于为中国电竞产业链培养优秀人才,真正做到产、学、研、测、赛五维发展,打造良好的市场氛围,保障电子竞技爱好者健康积极的发展,为电子竞技运动创造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打造中国电竞行业的黄埔军校。

  当下电竞教育面临着师资、课程、教材都缺乏的状况。要解决专业人才不足,完整的教育体系是关键。超竞教育CEO陈阳告诉相关媒体,超竞教育选择将电竞讲师培训和课程体系建设作为切入点,为电竞教育提供启动资源,以推动电竞行业可持续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