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梅傲生物完成A轮融资,普华资本投资

目前梅傲生物将业务重点瞄准了精准医疗与人工智能两大领域。
2018-05-09 07:58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9日消息,近日,新诊疗商业化平台梅傲生物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投资方为普华资本

  梅傲生物成立于2016年,是一个创新诊疗产品、技术的成果转化和商业化平台,可独立完成项目引进、成果转化和市场营销,形成商业闭环。

  目前梅傲生物将业务重点瞄准了精准医疗与人工智能两大领域。

  其中,在精准医疗,尤其是精准诊断领域,梅傲生物已经与牛津大学参股公司牛津肿瘤生物标志物公司Oxford Cancer BiomarkersCo.,Ltd.达成战略合作,合作内容包括获得OCB现有和将来产品的大中华区技术许可。双方还在宁波梅山和牛津玛格达林中心成立梅傲/OCB联合实验室来推动中英科研合作。

  梅傲生物与OCB合作的首个产品ColoProg畅乐复TM现已完成技术转移和海外临床研究,并于2018年3月7号在中国正式上市。畅乐复TM是一个客观、定量的 II 期结直肠癌复发风险分层评估工具,应用专利的核影TM 数字细胞病理-DNA倍性分析平台,和肿瘤间质分析评估,可以预测II期CRC患者根治术后的复发风险,提供术后辅助治疗的决策支持。

  为支持诊断项目的技术落地,梅傲生物在宁波梅山设立梅傲医学检验和研发中心,已经于2017年10月通过宁波卫计委的医疗卫生机构设置许可,并计划2年得到欧盟和CAP/CLIA认证。

  据悉,梅傲生物曾在2017年中完成 Pre-A轮千万融资,由倍数资本领投,十维资本、喔赢资本联合投资。

  一个国外的创新诊疗产品想进入中国市场,或者科研院所要实现研究成果商业化,再或国内科研为主导的医疗企业的产品要正式上市,成果转化和市场营销都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但通常中小型研发型企业依靠其自身能力很难完这些步骤的考验,这就需要梅傲生物这类的商业化平台给予支持,通过代理授权等模式对项目完成技术转移或再开发、临床研究、指南、报证、收费立项、临床推广等工作,从而加速产品的上市与推广,服务医生与终端患者。

  朱炜焰认为,团队核心成员在外资药企多年的行业积累让梅傲在医药项目的引入与商业化上更有优势。不过对于梅傲生物这种初创企业来说,精准诊断领域对资金要求较低,项目更易启动,因此选择从细胞病理等诊断类项目最先切入,而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和资本的支持,本轮融资后公司将向靶向药物和细胞治疗等精准治疗领域的布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