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的马拉松女神与她的“精准投资”团队

“科华投资”是华工创投、宜昌市国资、武昌区国资与邝远平先生联合设立的,基金规模2.56亿,专注于科技型项目的投资,执掌人是武汉城市合伙人岳蓉女士及其团队。
2018-05-09 17:04 · 投资界综合     
   

  5月3日,一则“三家光谷企业同日冲击上市”的新闻刷爆了朋友圈,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成功过会,将择日发行。适逢东湖开发区创建30周年,这样的阵容在光谷历史上尚属首次。

  在这三家成功过会的企业中,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特别引人注目,这家从事POCT(即时诊断)快速诊断试剂与快速检测仪器的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POCT领域的龙头企业。这家湖北省生物医药领域的独角兽企业是行业内精准医疗的隐形冠军,而它背后的投资人之一,就是科技部引导基金*批支持的创投基金中的佼佼者——“科华投资”(科华银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基金)。

投资界的马拉松女神与她的“精准投资”团队

  “科华投资”是华工创投、宜昌市国资、武昌区国资与邝远平先生联合设立的,基金规模2.56亿,专注于科技型项目的投资,执掌人是武汉“城市合伙人”岳蓉女士及其团队。

  岳蓉,华中科技大学西方经济学博士、清华大学EMBA、曾获“湖北十大杰出女企业家”、“中国股权投资行业*女性投资人”、“中华创投家同学会杰出成就奖”。自1999年投身创业投资行业以来,岳蓉女士专注于创业投资、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她深耕创投行业近二十载,在业界有“投资女神”的美称。作为追求*、不断学习的“年轻”资深创投家,她带领团队勤勉敬业,以“国际化、专业化、精细化”为目标,以“善于学习,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为信念。专注且不乏创新,深耕于价值投资,时尚且充满活力。她常常奔赴世界各地参加各项全程马拉松,两天一夜穿越库布齐沙漠等极限运动也都不在话下,正印证了她所说的“智慧和身体上的超级强大”。

  岳蓉带领的科华投资团队擅长生物医药、TMT以及智能制造等战略新兴领域的科技型项目的精准投资,被同行誉为“科技型项目的精准投资女神团队”。这支团队用管理的2.56亿资金共投资了近30个科技型中早期项目。包括三丰智能(300276)、海波重科(300517)、康欣新材(600076)、明德生物(待发行)4家上市公司;开特股份、美天生物、四海传媒、美灵宝等11家新三板公司。在业内,用2.56亿元投出四家上市公司已是非常骄人的成绩,不仅如此,该团队所投资项目中还有1家已经提交IPO申请,2家接受上市辅导,相信未来的业绩数据会更加靓丽。

投资界的马拉松女神与她的“精准投资”团队

  科华投资团队是一支极其具有战斗力的团队,他们不断学习和进步,每个团队成员都以专注工作、快乐健康生活为信念,耕耘于科技型项目的价值投资。同时,科华投资团队也清醒地认识到本地创投机构在资金管理规模、创投生态链打造上的欠缺。未来,科华投资将致力于成为创投行业的“特种部队”,做优质项目的“狙击手”,扩大基金管理规模,营造被投企业生态,实现精准投资、精细化管理和高效能收益,以推进平台和团队的不断蜕变和演化。“不断学习、不断超越自己”是科华投资未来的奋斗目标。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