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中科闻歌获1亿人民币A轮融资,中科创星领投

中科闻歌成立于2017年3月,是一家大数据服务商和分析技术提供商,为政府、媒体、企业提供一站式数据服务和大数据平台解决方案。
2018-05-17 17:42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7日消息,中科闻歌获得1亿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由中科创星领投和蓝海资本跟投,公司估值近十亿元人民币。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推进大数据和智能产品研发,布局多语言、跨模态信息处理和垂直领域自然语言理解NLP技术研究,并加强市场渠道建设。此前,中科闻歌曾于2016年12月获得天使轮融资。

  中科闻歌成立于2017年3月,是一家大数据服务商和分析技术提供商,为政府、媒体、企业提供一站式数据服务和大数据平台解决方案。

  根据Wikibon报告,2016年全球大数据市场规模为452.6亿美元,细分领域中行业解决方案和应用这两类细分市场规模为226.5亿美元。

  创始人王磊认为,人工智能最大应用场景之一是海量文本数据挖掘和分析,相比视觉数据,文本数据价值密度高,数据积累条件更成熟,客户直接效益大,未来单个垂直行业都是千亿市场规模。

  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是提供大数据分析引擎和技术解决方案,主要客户为政府、媒体和企业,产品面向舆情、媒体、警务和信息服务等大数据领域,已有公安部、工信部、网信办、外交部、海关总署、新华社、中国日报社、中央电视台等200余家大型政企客户。

  目前产品包括了基础层和应用层,基础层定位数据资源和NLP处理组件,应用层定位面向行业和领域。

  基础层产品有“闻海”多语言大数据平台和“雅意”深度语义理解平台。应用层产品有面向舆情领域的“晴天”多语言舆情信息分析系统;面向新媒体行业的“云迹”媒体传播分析系统和“云涌”融媒体可视化分析系统;面向公安警务行业的“天镜”警务大数据分析系统和“智搜”知识图谱分析平台。

  盈利模式方面,主要通过软件项目开发、产品SAAS服务和决策咨询报告服务收费。公司承接部委级大客户软件项目客单价在数百万至千万级;产品SAAS服务主要面向中小客户和企业客户,年服务费十几万到几十万不等;决策咨询报告按件计费。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