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8全球富豪榜:比贝佐斯更有钱的,竟然是这个家族!

创立沃尔玛的沃尔顿家族今年净资产达到1750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一。排名第二的是美国科氏工业集团掌门人科赫兄弟,净资产为1203亿美元;第三名则是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净资产达到1124亿美元。
2018-05-18 07:42 · 微信公众号:东方财富网  安雅   
   

  近日,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发布了2018年富豪榜。数据显示,今年全球1000个最富有的个人和家族共拥有7240亿英镑(约合9793亿美元)的财富,较去年的6580亿英镑增长10%。

  全球*,沃尔顿家族净资产达到1750亿美元

  根据发布的榜单,创立沃尔玛的沃尔顿家族今年净资产达到1750亿美元,位居全球*。排名第二的是美国科氏工业集团掌门人科赫兄弟,净资产为1203亿美元;第三名则是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净资产达到1124亿美元。

  排名前五的另外两人分别是微软创始人盖茨和股神巴菲特,他们的净资产依次为903亿美元和842亿美元。

  多年来,沃尔顿家族一直都是全球最富有的家族,拥有沃尔玛48%的股份。《财富》杂志曾这样评论沃尔顿家族:“忘了盖茨和巴菲特吧,在美国,真正对美国经济和社会有影响力的是沃尔顿家族。”

  根据《福布斯》2018年富豪榜,沃尔玛女继承人爱丽丝·沃尔顿依旧是全球女首富。爱丽丝·沃尔顿是沃尔玛创始人山姆·沃尔顿的长女,现年68岁的她拥有460亿美元的个人净资产。

  需要说明的是,如果以个人资产来衡量的话,贝佐斯是全球首富。去年贝佐斯的个人资产增加了大约330亿美元,这使得他超过盖茨,成为全球最富有的人。

  全球亿万富翁分布图:美国最多,中国第二

  根据《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数据,从国家角度看,今年美国亿万富翁的人数达到442位,是拥有亿万富翁人数最多的国家。紧随其后的是中国有309位亿万富翁;英国第三,有145位亿万富翁。

  (数据来源:《星期日泰晤士报》)

  中国方面,腾讯创始人兼CEO马化腾排名从去年的第31位跃升至第18位,净资产为336亿英镑(约合454亿美元),成为华人首富。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的排名从去年的第19位降至低22位,净资产为289亿英镑(约合390亿美元)。

  另外,刚刚退休不久的香港首富李嘉诚的排名从去年的第21位降至第27位,净资产为259亿英镑(约合350亿美元)。

  从城市角度看,伦敦是拥有亿万富翁人数最多的城市,达到93位。美国有3个城市跻身前十名,其中纽约第二(66位)、旧金山第三(64位)、洛杉矶第七(42位)。

  香港排名第四,拥有63位亿万富翁。北京和上海分别排名第六和第九,分别有45位和35位亿万富翁居住在这两个城市。

  本文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东方财富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