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陈书艺:白鹭赋能Egretia,拓展区块链应用场景

陈书艺表示,目前区块链与游戏结合主要还处在第一阶段,行业还暂未到第二阶段,因为游戏规则需要频繁变动与智能合约层不可篡改的矛盾还没有好的解决方案。而第三阶段,则将是对游戏行业的革新,但两年内没有实现的可能。
2018-05-20 16:32 · 投资界综合     
   

  5月19日,“2018HTML5区块链游戏大会(Global HTML5 Blockchain Gaming Summit 2018,简称HBGS).北京站”在京隆重举行。大会主办方白鹭科技创始人兼CEO陈书艺出席活动并发表重要主题演讲。

  陈书艺表示,十年如一日追求探索,从社区-游戏-技术的长期积累,白鹭始终坚持依赖开放、去中心化愿景。白鹭成功孵化Egretia,打造了全球*个完整的区块链游戏开发工具集,面向20万+开发者开放,将10亿移动终端带入了区块链,并推动HTML5区块链游戏联盟成立。游戏业迎来新风口,白鹭期待与更多伙伴一起前行。

陈书艺:白鹭赋能Egretia,拓展区块链应用场景

  十年如一日追求探索

  作为一家致力于HTML5引擎技术工具研发,推动移动游戏服务生态全面发展,白鹭科技已成为全球*的HTML5移动技术及服务提供商,核心产品白鹭引擎(Egret Engine)占据国内超七成HTML5游戏引擎市场份额,拥有20万+遍布于全球的开发者。

  白鹭科技创始人陈书艺在主题演讲中全面回顾了个人从业经历,陈书艺有着长达15年的互联网从业经历,曾先后与2005年加入康盛创想,致力于研发Web2.0的互联网社区系列产品,在社区平台技术研发和社区运营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08年初,他创建了国内*家“社区与游戏有机结合”的社区游戏研发和运营商——奇矩互动。无论是早期进入康盛创想,再到后来创立奇矩互动和白鹭科技,从社区-游戏-技术,在陈书艺本人身上已烙刻着清晰鲜明的共同初心愿景——依赖开放,去中心化。

  在康盛创想期间,陈书艺与戴志康等人一同专注于互联网社区平台及应用技术解决方案的研发和运营,建立了以通用社区论坛软件Discuz!为核心,并包含UCenter Home/SupeSite/SupeV 等被用户广泛使用的社区产品。除了专注社区平台技术创新,陈书艺还与戴志康探索推出了一种可在跨平台统一支付的虚拟货币“漫游币”,而这一率先探索与区块链底层数据加密、支付安全、跨平台应用的基础特性不谋而合。

  2008年,陈书艺联合多位来自互联网社区和网络游戏领域的资深人士创立Social Game研发与运营商奇矩互动。奇矩互动先后自主开发超过30款原创游戏,包括:《幸福厨房》、《原始人也疯狂》、《忍者村》等作品,游戏产品在腾讯Qzone、朋友、人人网、Facebook,Mixi等全球20多家知名社交平台上运行,取得过广受赞誉的运营成绩。凭借出色的游戏原创能力与研发实力,奇矩互动在全球已拥有超过7000万的用户规模。

  经过5年的专业积淀,奇矩互动已经发展成为拥有基于社交网络、微博平台和智能手机平台的,并有着丰富社交游戏研发和运营经验的*的复合型社交游戏厂商。而白鹭科技的前身正是由专注于社交游戏的奇矩互动团队转型而来。自2010年起陈书艺就开始关注HTML5领域,但发现引擎方、开发者、用户、第三方供需不够成熟完善,便下定决心转型做HTLM5引擎和工具相关业务。

  技术持续演进引质变

  从康盛创想到奇矩互动再到白鹭科技,陈书艺团队积累了十多年技术和社交游戏研发运营经验,形成以技术为核心,从开发工具、游戏自研、游戏发行、开发者人才培训等多个维度,全面移动游戏生态服务能力。白鹭科技自主研发了白鹭引擎(Egret Engine)、白鹭加速器(Egret Runtime)、骨骼动画工具(Dragon Bones)、可视化编辑器(Egret Wing)等14款产品,建立完整开发工具流。

  白鹭多年持续技术演进促进了游戏生态发展,并得到国内*资本认可。基于白鹭引擎1.0研发的围住神经猫三天获得超1亿用户,成功引爆H5游戏业;雷军领投A轮得到资本方层面认可;16年基于优化后的白鹭引擎研发的《传奇世界H5》成行业*款月流水千万级产品;依赖白鹭率先推出H5游戏微端解决方案《传奇来了》买量月流水突破4亿......白鹭长期积累的核心技术正由量变带来质变的飞跃。

  白鹭孵化Egretia,打造完整区块链游戏开发工具流

  预测-破局-ALL in,白鹭科技十多年历经技术沉淀,依靠3步循环,实现了持续发展。陈书艺表示,区块链带给游戏除了防止开发商作恶基础上的公平外,还能够将开发商利益与玩家利益变成正相关关系,玩家买的不是游戏道具,而是游戏方的代币。白鹭看好“区块链+游戏”模式为游戏行业带来的正向意义,虽然该模式仍处于前期摸索阶段,但将以开放的态度积极探索区块链游戏的落地发展。

  白鹭科技将已有的HTML5技术及产品工具相结合,成功孵化了全球*个完整的区块链游戏开发工具集Egretia平台,面向20万+开发者、10亿终端用户开放,提供一站式开发工具流技术支持。目前Egretia 区块链 SDK,可以让所有使用 Egretia引擎工具的HTML5游戏轻松接入区块链,开发者可快速打造一款提供统一数字钱包通行证、智能合约、交易等区块链功能的HTML5游戏及应用。

  除了为区块链生态提供区块链游戏完整开发工作流和技术服务支持,白鹭联合众多生态链上下游企业机构推动建立了“HTML5区块链游戏联盟”,以更好促进全球技术行业开发者交流,加速产业链生产要素快速流动。“HTML5区块链游戏联盟”还将适时考虑吸纳有共同研发意愿、具备较强研发能力的企业、大学和研发机构加入联盟组织,共享能力与成果、共同推动可信互联网的发展。

  公布应用场景规划,建立区块链游戏公链

  “游戏产业链上有多个有利益冲突的角色,如果能用区块链将各方串联起来或许能实现游戏产业的变革。”陈书艺指出,利用区块链去中心化的特性,将实现多方共赢格局,白鹭区块链应用场景布局将分为四个阶段规划,并将联手Egretia在3-5年内全力打造区块链游戏公链:

  *阶段:坚持优化平台开发;

  第二阶段:完善的支付体验;

  第三阶段:核心资产上链;

  第四阶段:核心逻辑上链;

  陈书艺表示,目前区块链与游戏结合主要还处在*阶段,行业还暂未到第二阶段,因为游戏规则需要频繁变动与智能合约层不可篡改的矛盾还没有好的解决方案。而第三阶段,则将是对游戏行业的革新,但两年内没有实现的可能。

  区块链作为一项基础性技术,有望重构移动游戏行业,弥补不同交易主体之间信任鸿沟,降低交易成本。随着信任壁垒去除、交易透明化、虚拟资产得到保障,区块链特性和优势可以帮助游戏业创新性解决问题,促进建立可靠稳定的生态环境。陈书艺表示,白鹭愿意耗费5-10年的时间积极探索、推进区块链平台和应用落地,也期待能有更多企业和机构加入到区块链技术的研究当中,共享能力与成果,共同推动可信互联网的发展,携手打造区块链共赢生态。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