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今日头条融资迷局:网传云峰基金“现身”,今日头条否认融资报道,为何频频被传站队?

投资界求证今日头条方面,对方称:此融资报道信息不实。字节跳动愿意与腾讯、阿里等互联网公司建立合作,共同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
2018-05-21 15:43 · 投资界  粥沫儿   
   

  今日有媒体爆料,今日头条新一轮融资即将完成,本轮投资方包括“云峰基金”。消息一出,关于今日头条站队阿里的评论不绝。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为此求证今日头条方面,对方称:此融资报道信息不实。字节跳动愿意与腾讯、阿里等互联网公司建立合作,共同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

  一直以来,硬气的今日头条始终是不站BAT的任何一方。早前盛传今日头条会被腾讯收编时,张一鸣郑重其事地宣称:“我创立公司,才不是想成为腾讯的高管,这样多没意思。”

  现如今思来想去,假如今日头条势必要与BAT中的谁有更深入的合作,那也只能是阿里了。

  跟阿里的“缘深缘浅”

  在之前的《财经》采访中,张一鸣曾说自己曾有3次想要卖掉今日头条,“我从来没说过我绝对不卖公司这种话,没有选择拥抱巨头,但不是为了不拥抱而不拥抱……如果跟哪个公司合作,可以让今日头条在全球获得成功……我并不反对。”

  这话什么意思?网传的“绝对不站队”其实有些过火,今日头条可以拥抱BAT,但得好好选,不将就。何况,接受他们的投资来发展壮大,不一定就真的完全受其摆布了。

  阿里看起来是很想投资今日头条的。据不同媒体爆料,阿里巴巴为了能在本轮融资中进入,甚至提出了接受“不进入今日头条董事会”的条件,不要投票权。但随后阿里集团公关部也出面否认了融资事宜,或许是因为今日头条当时还处在监管风波的敏感时期。

  但总归,今日头条跟阿里巴巴的合作,比起腾讯百度来要紧密的多。经过了今年春节期间抖音的高歌猛进,人们慢慢发现抖音短视频与淘宝进行了合作,在抖音上可以点击广告,直接进入淘宝渠道进行购买,“这是我在抖音上种草的第288件东西”,抖音强大的带货能力和社交优势让阿里看好。

  在马化腾和张一鸣朋友圈公开对峙后不久,俞永福在社交媒体上说:“支持一鸣,其他的不说了。”虽然不能代表阿里,说与没说的东西都太惹人遐想了,人们最热衷于看到联手和对峙,纷纷猜测阿里头条对抗腾讯的盟军何时达成。

  现在,今日头条与腾讯似乎只剩下“交恶”了?

  百度因为当初的“打头办”事件,早已被排除出绯闻对象的列表,腾讯与今日头条的纠葛也愈演愈烈。

  监管风波下,腾讯先是在微信朋友圈屏蔽今日头条的短视频链接,紧接着就又扶起了原本成放弃状态的“微视”。今日头条到是也没只吃“哑巴亏”,张一鸣在朋友圈反击抄袭,5月17日,还向海淀法院控诉,称微信公众号虚构视频来源,诉腾讯索赔百万。

  此外,关于微博的封杀也是一样。抖音说,没有过刷微博热榜的行为,抖音官方从未进行过刷微博热搜榜的行为,并表示,“我们尊重微博根据自己平台的情况调整热搜算法,但微博据此称抖音在刻意刷榜,并将此与互联网黑产并列,是没有依据的诽谤。”

  其实,交战之前,腾讯也是今日头条的绯闻金主,只不过张一鸣没有接受。人人都看重今日头条这个超级流量入口,头条也在坚挺地,要么成为互联网第四极,要么找到那个最合适的合作伙伴。

  如今,今日头条的估值已经大幅度跳水。据说,今日头条2017年8月进行了E轮融资,估值220亿美元,随后在2017年12月完成了一次增资,估值为293亿美元,但今日头条对于上述融资秘而不宣。

  全天候科技称,据投资人透露,今日头条正在展开新一轮融资,投前估值为350亿美元。

  今日头条的融资、估值、上市……种种事宜都在风言风语中过了一遍又一遍,大家都在期待最后的定论。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粥沫儿,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5/43150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