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与西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清科丝路总部 打造中国创投重镇

西安正处在历史上机遇最多的黄金发展时期。清科将与西安同行,以全新的体量和格局迎接这次机遇。
2018-05-22 09:51 · 投资界     
   

  回望历史长河,从盛世大唐到十三个王朝建都之地;从古丝绸之路发源地到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第三个国际化大都市。而今,伴随着“一带一路”新丝路的战略实施,西安再一次创造前所未有的城市高度,将全球目光聚焦到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契机。

  西安正处在历史上机遇最多的黄金发展时期。清科将与西安同行,以全新的体量和格局迎接这次机遇。

  清科集团与西安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清科集团管理合伙人张妍妍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仁华就“清科西安丝路总部”合作项目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卢凯,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等出席并见证签约。

清科与西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清科丝路总部 打造中国创投重镇

  签约仪式前,西安政府领导与清科一行进行了深入的座谈。本次座谈由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主持,西安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张涌,西安市财政局局长杨宁,西安市投资委主任邢欣,西安市金融办副主任张群力,西控控股集团董事长巩宝生、清科集团管理合伙人胡之光等领导及嘉宾参与了本次活动。

  清科集团与西安渊源颇深,一直保持着紧密的交流与合作。2017年,清科在中科创星的邀请下,参与规划了“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承担了大会主要执行任务,并发布了《中国硬科技产业投资发展白皮书》、《2017中国城市硬科技发展指数报告》等权威报告。大会打造的“硬科技名片”使得西安的城市品牌形象和吸引力大幅提升。西安创投的发展也可以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西高投”)屡次上榜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窥见一斑。

  座谈会上,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仁华首先向清科集团介绍了高新区的整体情况以及高新区金融产业的发展现状。随后,西安市金融办副主任张群力对西安金融业发展进行了重点推介。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欢迎倪正东一行来西安考察。他说,短短两个月时间清科集团丝路总部就落地西安,创造了“清科速度”和“西安效率”,为大西安发展股权投资市场、补齐金融业短板、打造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添彩助力。感谢清科选择西安、投资西安,我们将当好五星级“店小二”,支持清科在西安做大做强。

清科与西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清科丝路总部 打造中国创投重镇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

  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详细的介绍了清科集团未来落地西安的发展规划。倪正东说,过去一年,西安的发展速度令人惊叹,经济发展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未来西安将成为中西部地区股权投资增长最快的城市,清科将在千年古都焕发青春。2018年,清科集团将于西安建立清科丝路总部,全面落地全链条的创业、投资生态体系,打造西安创投“八路军”。清科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吸引更多投资机构和上市公司落户西安,助力大西安金融业、股权投资、硬科技产业发展。

清科与西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清科丝路总部 打造中国创投重镇

  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

  据悉,清科与西安本次合作将集合双方的优势资源,围绕创投行业在西安未来发展进行整体落地。具体合作包括但不限于清科将于西安设立投资界记者站,打造面向创业圈、投资圈的媒体阵地;落地沙丘学院,培养西安本土创投人才;引入清科研究中心作为权威研究智库,全面为西安股权投资市场提供数据、信息、政策制定等智力支持;为西安打造立足本地企业端与全国资本端的投融资对接平台——西安梦计划;设立西安的丝路创投联盟,让投资机构的目光聚集在西安,做出西安速度;举办“全球创投峰会”这一行业盛会,打响西安在创投行业的知名度;设立产业引导母基金,用资本助力西安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落地西安基金空间,吸引更多优秀机构入驻西安,持续支持创新创业,打造年轻人向往的创业热点城市。

  最后,王永康书记表达了他对清科落地西安的期许与希冀:希望双方在用好创投媒体阵地、培养创投创业人才、建设高端智库、搭建投融资对接平台、举办全球创投峰会、构建创投联盟、设立产业母基金、集聚投资机构等方面加强合作,共享机遇、共赢发展。同时希望清科集团继续支持西安办好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支持大西安创业投资发展和民营企业、军民融合企业上市,多推介大西安的好环境、好机遇和发展的好基础,形成“硬科技+双创+创投”协同发展新格局。

  近两年,西安以全新的城市形象牢牢的吸引着关注。人才落户、市场主体、招商引资、创新创业等呈现爆发式增长,西安进入了创业机遇期、投资窗口期、发展黄金期。清科集团将通过在业界的影响力与西安在股权投资行业深化合作,更好地推动西安实现人才的聚集,产业的聚集,资本的聚集。实现清科资源与西安沃土的有机嫁接,助力大西安的未来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5/43153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